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与世界杯抢票房!22部电影杀入6月

来源:南方网 作者:简芳
2010年06月01日09:26

  南都讯 为躲避世界杯对影市的冲击,《钢铁侠2》(IronMan2)曾特意在北美外的不少市场提前开画。但谁也没有料到的是,原以为应当清淡许多的6月却比前几个月更加热闹,大大小小的影片一共22部,其中引进大片4部,一些业内人士闻讯状后大发哀号,“揾食艰难啊!”“一年二十部引进片,单只是六月你就塞了四部进来。”“估计除了《枪王之王》,其它国货日子都很难过!”

  昨日,中影南方电影新干线总经理助理邱晴接受南方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也不能每个月都国产片保护月啊!这个月的引进片也没有特别多,做市场不能总是想到保护自己。引进片其实锻炼了国内做电影的人,也锻炼了院线。”至于一个月22部影片,邱晴一点也不觉得奇怪,据她透露,以后每个月都会有25部左右的影片,月入电影过20将会成为影市的常态。

  外国片阵营

  《玩具总动员3》票房信心爆棚,4部好莱坞大片引发担忧

  在目前暂时确定22部电影里,有6部来自国外,除了《特工的特别任务》(MyMom’s New Boyfriend)和《香奈儿的秘密情史》(Coco Chanel& IgorStravinsky)是买断“批片”,皮克斯的3D动画《玩具总动员3》、《罗宾汉》(Robinhood)、成龙与威尔·史密斯携手打造的新片《功夫梦》(K ungFuK id)和《天龙特工队》(The A Team )都是分账大片。

  面对这么拥挤的档期,近日华特迪士尼大中华区发行总裁甄超凡先生来到广州,对南都记者谈起《玩具3》时信心满满,“我们已经看过影片,质量真的很好,中华广场的楼下还有我们的专区,电影还没上就已经开始造势,票房完全不担心。”他甚至开玩笑说,“如果这部片子的票房不好,那我就去跳楼!”

  几家欢喜几家愁。一位业内人士不忿地表示,“一年二十部引进片,单只是六月你就塞了四部进来,其它月份为你自制的国产大片让路,你让我还怎么相信公平竞争?在中国玩电影,国企是‘钢铁侠’,民企充其量只是‘叶问’,只能偶尔赢个一两招,总的来说还是国企牛逼啊。”

  院线意见

  天天都有新片看,天天都有工开

  中影南方新干线的邱晴对南都记者表示,国产片必须正确地面对这种来自海外的竞争,“1996年确定十部引进大片的时候,很多电影人和院线都反对,说中国电影这么弱小,这等于是放狼进来。但是如果没有那些年放狼进来,冯小刚怎么可能敢放出两部片7亿的豪言?”她还表示,以后国产片的竞争会越来越激烈,“本来六月有二十四五部片子,一个星期就有8部电影,”但她觉得这绝对是一件好事,“观众天天都有新片看,演员天天都有工开,多好啊!这说明我们的影市越来越繁荣了。”

  华语片阵营

  16部国产片抢滩《海洋公园《志明与春娇》有望成黑马

  排出引进片不算,本土影片数量高达16部,竞争也十分可怕。除了刚从戛纳参赛回来的王小帅作品《日照重庆》,孙红雷与林志玲主演的喜剧《决战刹马镇》等,喜欢原味粤语片的观众还有《打擂台》、《志明与春娇》以及《枪王之王》等港味比较浓重的选择。

  这么多国产片一起上,院线面临的挑战也不轻。青宫电影城的杨经理对南都记者表示,具体排期现在还没有出来,但影城会先在看片之后进行评估,然后以此决定场次的多少和早晚,“一些不太好的场次可能会少一点,也不会说引进片就一定多,还是要看质量,以电影的质量为主。”

  院线意见

  比较看好《人在囧途》和《决战刹马镇》

  据邱晴分析,除了《玩具3》和《功夫梦》,国内方面合拍片《谍海风云》由周润发和巩俐主演,票房应该不错,《枪王之王》的前景虽然看好,但6月30号才上映,票房已经算作7月,而其他影片由于规模和档次都比较接近,宣传的作用就显得尤为突出,“现在比较看好《人在囧途》和《决战刹马镇》,这两部的宣传比较多。”

  另外还有李连杰暂定于“父亲节”上映的《海洋公园》和彭浩翔的《志明与春娇》,邱晴认为两部影片都有成为黑马的潜质,“《海洋公园》比较温情催泪,如果拍得好,观众觉得好的话,就很好卖,《志明与春娇》也有黑马的可能。”记者随机问了身边的五位朋友,他们最期待的6月电影也都是《志明与春娇》,“早就听说好看,现在可以在广州看,当然第一个选这部的啦。”

  今年六月看什么?

  6月1日 《超蛙战士之初露锋芒》

  6月4日 《异度公寓》

  6月4日 《打擂台》

  6月4日 《特工的特别任务》

  6月4日 《人在囧途》

  6月4日 《精舞门2》

  6月8日 《日照重庆》

  6月10日 《功夫梦》

  6月10日 《志明与春娇》

  6月10日 《不是闹着玩的》

  6月11日 《罗宾汉》

  6月11日 《摇摆的婚约》

  6月13日 《决战刹马镇》

  6月15日 《玩具总动员3》(3D)

  6月17日 《谍海风云》

  6月18日 《活该你单身》

  6月18日 《海洋公园》(暂定)

  6月18日 《香奈儿秘密情史》

  6月25日 《叶问前传》

  6月25日 《天龙特攻队》

  6月25日 《80’后》

  6月30日 《枪王之王》

  (具体公映日期以影院安排为准)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