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罗宾汉》对中国票房有信心 11日单挑世界杯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6月11日10:18
海报
海报

  《角斗士》黄金组合导演雷德-利斯科特和男主角罗素·克洛,将在今年6月带大家重回十字军东征时候冷兵器的战场。由两人联手“女王”凯特-布兰切特打造的《罗宾汉》,将于6月11日在国内上映。尽管作为戛纳电影节的开幕片,影片在文艺的欧洲和商业的北美都没能赢得太多的喝彩声,两小时二十分钟的片长也的确让人感觉到有一些沉闷,但是依然有观众对片中演员们精彩的表演和冷兵器时代特有的战争场面表示出了赞赏。敢在世界杯开幕当天上映,看来片方对中国票房信心满满。

  故事情节完整,冲突不断

  说到故事,导演雷德-利斯科特其实是拍摄这类冷兵器题材的一把好手,《角斗士》就不用说了,《天朝王国》在这方面也显得毫不逊色。这次的《罗宾汉》,依然说得相当完整,而且不缺少必要的戏剧冲突。

  严格意义上来说,《罗宾汉》描述的并不是一个“绿林好汉”的故事,而是他怎样成为一个“绿林好汉”的故事,所以可以说是“罗宾汉前传”。原来罗宾的父亲是个思想家,遭到迫害,幼小年纪的罗宾被带入伍成为一名勇敢的弓箭手。当狮心王战死后,他就带了自己的几个同伴回到祖国,却意外遇到了遭遇埋伏的国王骑兵,罗宾也被迫接受了一位贵族临死前最后一个愿望——顶替他回到故乡诺丁汉,不料新上任的国王约翰重用叛徒戈佛雷,从而给英格兰带来极大的危险……

  故事里反派人物众多,既有疯狂喜欢战争的国王,又有背信弃义的国王,有两面三刀的叛徒,也有利欲熏心的小人。爱情方面,罗宾汉遇到了那个“传说中”的玛丽安,她是个年轻美丽的贵族寡妇。就连这类历史大片里从不缺少的父子之情,也花了不少篇幅去描写。从这一方面来说,《罗宾汉》其实就是一个“2010版的《勇敢的心》”,只不过没有那么激昂,而是略显平实罢了。

  演员

  家常罗素,霸气凯特

  虽然找罗素来扮演罗宾汉曾经引起过很大的争议,毕竟这位曾经的万人迷,现在已经45岁,大腹便便,一副满足家庭生活的模样。不过看过电影之后也许会发现,其实导演并没有把罗宾汉写成别人,而是就把他写成了罗素。因为这个罗宾汉不需要在树林里轻盈地奔来跑去,只需要骑在马上有模有样就行了;也不需要经常秀他神乎其神的箭术,而是要把刀和长矛都玩得很好。而且,他必须还要像罗素一样,有点小坏,但是很重情义、喜欢家庭。从这一点上看,这个前期的罗宾汉根本就是罗素-克洛本人的写照,而且他也很好地完成了这个任务。至于再下一集他是不是要狠狠地减肥成一个飘逸少年,还是导演就干脆换人,那就不管了,总之这个有点肚腩的罗素,还蛮符合大家心目中“欧洲农场主”的形象。

  而女农场主凯特·布兰切特,则一如既往地保持了“女王”的霸气形象。虽然大多数时候她都穿着朴素,有的时候甚至穿得像个难民,但是依旧难掩她全身散发出来的贵族气质。作为一个寡妇,她和丈夫相聚了一周,丈夫就上了战场,再回来的时候就“换”成了另外一个人。对于这个新的“英雄”,她既爱慕,又不能不抗拒,那种欲拒还迎的心态,被她表现得淋漓尽致。而且作为冷兵器时代唯一的女性点缀,她的美丽简直是不容忽视的,尽管她本身已是两个孩子的妈了。

  场面

  有攻城战,有登陆战

  在场面的打造上,导演雷德功力不减。影片开场就是一场攻城大战,狮心王查理带领手下的十字军,攻打法国的一个古堡。攻城方式让人想起当年的《魔戒》。虽然场面没有那么大,但是滚油、火药、弓箭手、攻城锤一样也不少。毕竟不是神话故事,在那个年代的欧洲,这样的场面绝对算得上是很大的一场战役。

  全片的高潮应该就是最后一场法国军队登陆英格兰后,遭遇英格兰军队阻击的海边大战了。在大战开始之前,先进行了铺垫,航拍镜头下,看到英格兰绵延不绝的绿色丘陵,风景美不胜收。弓箭手、骑兵队轮番上阵,海边的混战看起来非常血腥。凯特-布兰切特也披挂上阵,更让人想起《魔戒》里女郡主杀死护戒魔兵的一刹那。当然,最精彩的还是罗素最后的神来一箭,总算是解决掉全片最大也最坏的戈佛雷,为此战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