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戛纳电影节 第63届戛纳电影节 > 竞赛公告牌

开幕片:《罗宾汉》:英版水浒英雄成长记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文文周
2010年05月13日09:23

  关键词:历史,战争,爱情,传奇,老明星

  剧情:《罗宾汉》作为开幕影片,在真正放映前,已经被各路媒体定位:这部好莱坞群星大片会是嘎纳电影节用来炒热人气的法宝。姜是不是老的辣,73岁的大导演雷德利-斯科特,给出了自己的答卷。《罗宾汉》讲述了英国民间传奇人物罗宾汉,在成为劫富济贫的侠盗之前的经历。他早期随理查王征战法国,理查王的战死后,他随同一群伙伴来到诺丁汉郡,阴差阳错扮演了郡主的儿子罗伯特,在那里他率领民众对抗执行暴政的官僚,赢得了当地人的信任也赢得了郡主寡妇儿媳(凯特-布兰切特)的爱情。最终,在他的带领下,民众与新王约翰齐心向敌,剿灭了打着约翰王旗号作歹的内贼,成功阻挡了企图入侵的法国人。

  评语:深郁的丛林中几个剪影行步匆匆,影片一开场就颇具传奇色彩。复杂庞大的故事,激烈动魄的战争场面,唯美怡人的乡间情怀,澎湃激昂的配乐。一切都万无一失地符合着好莱坞经典大片的规则,没有任何的跳脱,并不输给导演之前的《角斗士》。但也正因为这种墨守成规,它恐怕同时很难超过《角斗士》。加上拉塞尔减肥未见明显效果,脸庞那样沧桑,这样的情形下扮演早期的罗宾汉──一个热血青年,很难与他状态甚好时,扮演血气旺盛的角斗士相比。相较之下布兰切特保养就成功多了,尽管特写中不难看到细纹,但她灵动地演出,成为片子加分的重点。就连英式英语,同样作为澳大利亚人,布兰切特也说得更加像模像样。拉塞尔则时而漂移,发挥很不稳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逃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