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暑期偶像剧扎堆对抗世界杯 男人看球女人看偶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6月09日07:53

  世界杯硝烟燃起,四年一次的球迷盛典中,各大卫视都另辟蹊径,想办法要抓住那部分不怎么爱足球的女性观众,偶像剧成了最佳的法宝。这个夏天,男人看足球,女人看偶像。

《佳期如梦》剧照
《佳期如梦》剧照

  网络小说改编剧抢眼

  主力阵容:《佳期如梦》《离爱》

  “偶像剧大台”湖南卫视回归到自己擅长的领域,继《像傻瓜一样去爱》之后,目前正在播放改编自网络同名畅销小说的《佳期如梦》来对抗世界杯。该剧由偶像剧收视保证的陈乔恩(在线看影视作品)领衔主演,剧中有很多新鲜元素,比如快男吉杰(博客)加盟,相亲桥段设计,都是亮点。

  记者昨日了解到,为了赶档期,不少电视剧都采取边拍边制作,由80后团队创作的纯爱偶像剧《离爱》就是如此,该剧也改编自网络同名畅销小说,“富二代”、“闪婚”、“网上征友”等情节真实还原了80后现实生活。导演大胆启用新生代演员,由黄明、张嘉倪(在线看影视作品)、郑恺、李晟、田原、张晓晨、焦阳组成80后新锐军团。该剧将于近期登陆各大卫视。

  胜算分析:这两部偶像剧的优势均在于原著以及演员本身就有强大粉丝团,因此收视率不在话下。但小说改编电视剧也有风险,《佳期如梦》将原著中

  “孟和平与佳期不变的爱”演变成了“孟和平爱上了阮江西,佳期与阮正东相爱”,原著粉丝难免有微词。

《不如跳舞》剧照
《不如跳舞》剧照

  中年偶像剧另辟蹊径

  主力阵容:《不如跳舞》

  不要以为偶像剧只是年轻人的专利,中年人的感情世界少了一份浪漫刺激,却多了一份生活的感动。今晚,由张国立、刘蓓、范明、钟汉良等主演的电视剧《不如跳舞》将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主演张国立笑言:“球迷就好好看世界杯,不看球的看《不如跳舞》吧!”

  该剧讲述了一群因跳舞而命运相连的普通人探寻平凡人生的温暖与美好。剧中大量舞蹈的戏份,让观众在观看这些实力派演员的演技时,也能一窥他们的舞技如何。剧中甚至设计了舞蹈选秀桥段,让大家很容易联想起《舞林大会》。值得一提的是,剧中扮演舞蹈老师丁歌的韩雨芹,现实生活就像是一部偶像剧,她在任贤齐的介绍下,与达芙妮掌门人陈英杰共结连理,成功嫁入豪门。

  胜算分析:像《不如跳舞》这样的生活剧,是内地剧最擅长的题材,更何况该剧还请到了张国立、刘蓓这样的实力战将,钟汉良这样的英俊小生,相信对电视剧收视主力——— 30岁以上的女士人群会产生强大的号召力。

《宫心计》剧照
《宫心计》剧照

  经典古装偶像剧撑场

  主力阵容:《宫心计》

  古装偶像剧也是电视台最爱的收视法宝,很多卫视就排出了经典偶像剧的阵容对抗来势凶猛的世界杯收视挑战。其中最强的主力阵容莫过于香港TVB2009年的台庆大剧《宫心计》。

  《宫心计》讲述皇宫内的各种明争暗斗、勾心斗角,由佘诗曼、杨怡、陈豪等TVB当家花旦小生主演,号称港版《大长今》,在香港播出时收视也超过了《大长今》,而内地的播出权也受到各家卫视的争抢,浙江卫视成了最终的赢家。浙江卫视总监夏陈安表示,TVB高层看重两大电视媒体的首度合作,所以该剧6月9日登陆浙江卫视时将一刀不剪。宣传片中的“职场菜鸟”、“后宫潜规则”更是为该剧增添一抹与时俱进的色彩。披着古装外衣的偶像剧,相信会吸引很多观众。

  胜算分析:经典剧目一般都经过收视率的考验,战斗力值得信赖。只是现在的观剧方式多样,很多网友通过网络早已看过《宫心计》,能看第二遍、甚至是第三遍的观众到底还有多少?

  港台进入偶像剧高峰

  不仅内地电视台大力实施偶像剧对抗世界杯策略,香港和台湾地区也进入了偶像剧高峰期,目前有三部偶像剧正在火热播出。

  ■《谈情说案》TVB最拿手

  从律师、警察到医生、法医,表现“专业人士”感情生活的剧集一向是TVB最拿手的,《谈情说案》的主角就是警察和物理学教授,该剧由TVB当家小生林峰和花旦杨怡主演,虽然一开始就被指抄袭日剧《神探伽利略》,但依然赢得良好的收视率。

  ■《泡沫之夏》收视渐好

  由大S、何润东、黄晓明主演的《泡沫之夏》经历了开播之初的低迷,最近收视渐渐走高,《泡沫之夏》投资巨大,而剧中大S与两位男主角的感情纠葛可谓激烈,观众对该剧的意见集中在大S妆容没有原著中描写得好看,同时大S在剧中扮演高中生也被称有点装嫩。

  ■《偷心大圣PS男》阵容新鲜

  目前台湾地区最热的偶像剧就是《偷心大圣PS男》。这部剧由蓝正龙与隋棠、白歆惠两大名模搭配,新鲜感十足,而人物设置也较为有趣,是知名两性作家和幼稚园老师、第一名模的爱情故事。不过,演出过半,男一号女一号不断地被误解所阻隔,竟然还没有走到一起的迹象,使得众多观众不耐烦。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罗媛媛 采写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