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功夫梦》 > 相关新闻

好莱坞巨头初踏中国 《功夫梦》掀中美合拍狂潮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07日14:26
成龙贾登抱拳
成龙贾登抱拳

  由中影集团和哥伦比亚影业公司联手打造的动作大片《功夫梦》将于6月22日上映。本片由好莱坞“最贵”影星威尔·史密斯投资2500万美元拍摄,其子贾登·史密斯和功夫巨星成龙担纲主演,影片的后期制作也由全好莱坞阵容完成,这使得《功夫梦》不仅成为了一部血统优良的精品电影,也成为了好莱坞制片业进军中国的一块试金石。

  “经常看电影的观众都认为,一部电影的片头中好莱坞七大影业公司的动态Logo就是这部电影的质量的最大保证,”美国哥伦比亚影业公司就是其中之一,他们多年来为全世界的观众奉献了多部经典影片。该公司近年来看重中国电影的巨大市场,参与了不少影片的制作发行,但是如此深度的合作还是第一次。据了解,为了表达与中影集团合作的诚意,哥伦比亚公司邀请全世界身价最昂贵的影星威尔·史密斯出马,而史密斯本人也非常看重这次机会,不仅亲自为影片担任监制,还将自己的爱子贾登·史密斯送到了中国,来饰演影片中的功夫小子,他同时透露能演一个功夫高手一直是小贾登的梦想,影片的中文片名《功夫梦》也是取此含义。

  作为中影集团和美国电影巨头合作的首次尝试,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在《功夫梦》这一项目的推进过程中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正是他五年前与哥伦比亚公司代表的一次会面促成了这次的合作:“中西合作是刺激国产电影发展的一大措施,也是中国电影走向国际化的一条道路。”此外,哥伦比亚公司方面也不满足于单次的合作,他们已经为进军中国做好了完备的计划,《功夫梦》只是他们的一次尝试,等影片上映后,尝到了甜头的好莱坞制片商一定会蜂拥而至,主动寻找与中国电影的合作。目前《人鱼帝国》等更大投资规模的影片也将采取类似的合作方式。“到时候更多具有中国情结的外国演员能够有机会实现自己的梦想,而中国观众也能够欣赏到更多高质量的影片。”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