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叶问2》票房2.3亿 预定上半年华语票房冠军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04日17:21

 


    由叶伟信导演,甄子丹、洪金宝、黄晓明、熊黛林联合主演的《叶问2:宗师传奇》至昨日(6月3日)票房突破2.3亿,获得今年上半年华语片票房冠军已无悬念。凭借这一成绩,《叶问2》也跻身华语片历史最好成绩的前十行列。

  《叶问2:宗师传奇》自4月27日晚在全国980家影院点映,至今已经上映六周,根据发行方的统计,截止到6月3日,《叶问2》在38天的上映时间里取得了2.3215亿的成绩,上映时间最长,大众反响最佳,这一票房在今年上半年公映的华语片中一枝独秀,成为唯一一部票房破两亿的影片,在刷新多项华语片的票房纪录的同时,也预定了本年度华语电影的“半程冠军”。

  据专业机构统计,今年前五个月的票房总数已经高达40亿,整个6月将有超过20部影片公映,上半年票房有望突破50亿,全年票房破百亿毫无悬念。华语影片共有八部票房过亿,其中《叶问2:宗师传奇》排名第一,其他七部的票房均在一亿到两亿之间;进口片方面,《阿凡达》以13亿人民币的惊人表现高居榜首,《爱丽丝梦游仙境》、《诸神之战》和《钢铁侠2》也都有过亿的表现。

  在今年上半年公映的数十部华语片当中,《叶问2:宗师传奇》获得票房和口碑的双赢,制片人安晓芬表示,《叶问2》的票房成功证明一部影片的质量是获得市场认可的根本保证,同时也极大地开发了五一档的市场潜力。由于影片上映第二周就遭遇了严重的网络盗版危机,让片方损失了数千万的票房,但2.3亿的表现和业内外的好评依然可以证明,《叶问2:宗师传奇》是本年度最优秀的华语电影之一。片方同时表示,《叶问2》的盗版问题将追查到底。

  附1 华语电影历史票房前十

  1. 建国大业 4.2

  2. 非诚勿扰 3.4

  3. 赤壁(上) 3.21

  4. 满城尽带黄金甲 2.9

  5. 十月围城 2.9

  6. 集结号 2.6

  7. 三枪拍案惊奇 2.56

  8. 赤壁(下) 2.51

  9. 英雄 2.5

  10.叶问2:宗师传奇 2.32

  附2 2010年上半年票房前十

  1、 阿凡达 13.5

  2、 叶问2:宗师传奇 2.3 上映中

  3、 爱丽丝梦游仙境 2.2

  4、 诸神之战 1.7

  5、 钢铁侠2 1.62 上映中

  6、 大兵小将 1.54

  7、 锦衣卫 1.43

  8、 杜拉拉 1.32

  9、 越光宝盒 1.3

  10、全城热恋 1.28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