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台湾演员内地发展 安以轩第一赵文瑄宝刀不老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03日16:05
安以轩《锁清秋》
安以轩《锁清秋》

赵文瑄剧照
赵文瑄剧照

  台湾演员前仆后继进军内地市场,谁最有票房?收视率会说话,安以轩主演的《锁清秋》,以平均10.74%超高收视率在全年度台星主演内地剧收视排行中夺冠,差距全年度收视冠军《潜伏》仅5个百分点不到,奠定安以轩目前在内地电视剧“台湾一姐”的地位。

  今年为庆祝建国60年,主旋律大剧疯狂杀出,部部皆由内地科班出身如张国立孙红雷李幼斌等大腕坐镇,上半年台湾演员几乎没饭吃,主演的作品收视率也不高。

  在全年收视榜中,除了安以轩的《锁清秋》飙破10%,老将赵文瑄仍深受内地观众喜爱,主演的《对手》、《大国医》收视都破7%;而江宏恩主演的超级苦情戏《我的丑娘》,观众哭出7.8%高收视,也连带拉抬由台湾《再见阿郎》原班人马制作、江宏恩与江祖平主演的《又见阿郎》,该剧上个月在央视8套开播,收视率破3%,超越《人间正道是沧桑》,创下央视8套全年收视纪录。

  明道林依晨则为新一波台湾偶像潮稳住盘面。明道挥别三立,拍制作人何琇琼在湖南卫视的新戏《微笑在我心》,拿下4.91%收视率,曾攻占单周排行冠军;林依晨拍唐人李国立的《射雕英雄传》,该剧虽然因男主角胡歌车祸而足足停拍1年,但今年开播后气势如虹,收视率达4.26%。

  10月过后,主旋律剧降温,不少大剧宁愿等新年度再出击,台星则再掀攻陆潮,目前光是横店影视基地,就聚集张钧甯、陈意涵、六月、明道等台星拍戏,为明年的成绩单而努力。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