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天敌》陷入“抄袭门”导演自称是《越狱》控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骆俊澎
2010年06月03日09:17

  即将全国上星播出的现代谍战剧《天敌》目前正在北京地区首播,该剧已经占据了北京地区收视率排行榜的首位。但随着收视率上升的还有观众的质疑声,《天敌》被指与《越狱》等美剧有颇多相似之处。近日,《天敌》的导演就此事作出回应,称确实在剧情方面有借鉴美剧的地方,而且他自己也是个“《越狱》控”,但绝对不是抄袭。

  由徐纪周导演并编剧,王雷、李强、骆达华等主演的现代谍战剧《天敌》讲述军工单位所在地发生的曲折故事。作为一部情节紧凑富有新意的现代高科技谍战剧,观众感到新奇的同时也感到有些似曾相识,《天敌》的情节与多部美剧、港剧有雷同,甚至有批评声指出《天敌》公然抄袭《越狱》。此外,《天敌》中失忆的艾迪生从海中被捞起,千方百计寻找真相又屡遇危险的桥段,和好莱坞大片《谍影重重》也颇为相似。

  对此,作为编剧的徐纪周也坦言,作为一个实实在在的“美剧控”、“《越狱》控”,他对于一些印象深刻的片段也就不自觉地“拿来主义”了。但徐纪周表示,这样的借鉴在影视剧中非常常见,并不能算是抄袭。许多影视作品的叙事模式本来就有一个固定的套路,一切都是为了剧情好看服务的。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