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秦海璐获最具才华演员奖 要建立自己的电影王国

来源:南方网 作者:戴乐 陈辉
2010年06月02日10:45

秦海璐
秦海璐

  获奖感言:

    挺沉的,挺好。

  十年前,秦海璐凭借处女作《榴莲飘飘》几乎拿下了所有华语电影圈的大奖,但是现在回头去看,她却觉得那时自己其实完全不会演戏,“当时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样,可能就是本色演出”,但是那个角色被肯定,自己被关注却让秦海璐有些不适应,她竟然转行去做了秘书,“做白领是我大学时就想做的事”,但是做了几年,秦海璐明白了,自己不适合做白领,还是喜欢演戏,就又回到圈子里,那时候的秦海璐也有了一个“小小的”野心,“建立自己的电影王国,组建自己的电影团队。”

  最近几年,秦海璐虽然不断被邀约,但是她一直很喜欢和年轻的导演合作,一个方面是她不喜欢那种和导演聊角色的饭局,尤其是和成名的导演,反而是和年轻导演的沟通,让她更放松,她现在在老家辽宁拍《钢的琴》,新导演张猛(上一部作品《耳朵大有福》)执导,这是秦海璐在上海电影节做评委的时候发现的剧本,和她一起做评委的韩国著名导演郭在容也很喜欢,现在郭在容是这部电影的监制,秦海璐是主演,除此之外,和秦海璐合作的新导演还有《到阜阳600里》的邓勇星,《怒放》的辛巨擘,《窒息》的张秉坚,《塔克拉玛干》的甄人,都是没有丝毫名气的新人,“可是每次看到新导演带着期望的眼神来和你谈剧本,我就会有种莫名的感动,因为他们对电影的热情。我也会特别想帮助他们。”

  做演员,秦海璐已是最有才华的女演员,所以她最近已经开始转型幕后,做制片人,做剧本策划,这都是她走向自己的电影王国的努力,“我也一直在尝试自己做导演,但也就是一部、两部,我特别有感觉,特别有表达欲望的片子,不会把导演当作追求的目标。”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