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3D太烧钱 李安新片顶不住《霍比特人》生死未卜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5月31日08:03
李安虽然拿过奥斯卡,但拍新片也不会很容易拉到投资

虽然拍过《潘神的迷宫》这样的好片,托罗拍新片依然不顺利。

  好莱坞片商如今都知道3D电影比较好赚钱,但片商却很遗憾制作一部3D电影,首先要花掉他们更多的钱。像《阿凡达》这种用3D摄影机拍摄的电影造价超过3亿美元,就算是像《诸神之战》这种用普通摄影机拍摄,然后用后期制作转成3D电影的“伪3D”片,制作费都要1.25亿美元。由于前期投入太大,制片厂如今对3D电影的立项很是谨慎,甚至连李安、吉尔莫-德尔-托罗这些奥斯卡级导演要拍3D片,都很难要到足够的资金。

  李安新片被嫌预算太高

  奥斯卡导演李安的新片《少年Pi的奇幻漂流》原定今年7月开机,去年李安曾表示:“我正在逐步研究影片的结构,并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这次我们得多花点钱,投入在CGI技术的运用上。”不过近日投资方20世纪福克斯影业认为,用7000万美元将该片拍成3D电影的计划预算太高,于是即时中断拍摄计划,除非李安与制片吉尔·奈特能将预算降低到合理程度,才可能动工,否则就无限期搁浅。

  福克斯影业推出过史上最成功的3D影片《阿凡达》,很明白3D电影能带来的好处。这次之所以“腰斩”李安的新片,主要还是考虑到题材问题。《少年Pi的奇幻漂流》是加拿大小说家杨马泰尔获得布克奖的畅销小说,故事描述主角印度少年Pi因遭遇船难,在救生艇中与一些动物和一只孟加拉国虎神奇地在海上漂流227天的经过,公司高层认为这样的题材不但很难拍成主流商业电影,还得使用大量的计算机特效,成本如何回收势必成为问题。另外,李安擅长拍文艺片,但对商业片把握不是很好,2003年他用了环球影业1.37亿美元拍摄大片《绿巨人浩克》,该片最后在美国也只收回1.32亿美元。福克斯影业如今不太敢给大笔钱让李安拍3D片,也情有可原。目前看来,李安真想拍这片,唯一选择就是放弃3D回归传统影片格式,才有可能削减预算。

  《霍比特人》生死未卜

  《魔戒》前传《霍比特人》的拍摄计划拖了好几年,不久前甘道夫的扮演者伊安·麦克莱恩他将回归影片,并于7月拍摄,这一好消息让《魔戒》迷很是雀跃。没想到前日,该片的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却称拍摄计划已经被电影公司新线和MGM(米高梅)冷冻,原因也是缺钱。

  吉尔莫-德尔-托罗这个墨西哥导演先前拍过《地狱男孩》这样的卖座大片,也拍过《潘神的迷宫》这类奥斯卡级的电影。没想到如今他要拍《霍比特人》都会差钱,他说最主要的问题是MGM的财政危机还没得到解决,所以还没能得到确定的开机日期。至于年初提过的将《霍比特人》拍成3D片的计划,吉尔莫-德尔-托罗也说:“关于电影的预算,时间表等等所有重要的事情还悬而未决,而电影最后的成本,以及拍摄天数等等都没有将3D制作算入。你要问最终电影到底会不会制作成3D?也许有可能,但是现在可没有被列入计划中。”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