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龙须沟》保持人艺传统风格 票房追《茶馆》

  正在首都剧场上演的《龙须沟》已经演出了8场,票房统计已售出167万元,这个票房成绩在今年的话剧市场格外引人注目,不但丝毫没有受到经济危机的影响,而且直追人艺历史上演出场次最多票房最高的《茶馆》。此外,该剧所传达的旧社会老街坊之间那种浓浓的人情味以及当年的现实主义风格重现受到了众多戏剧评论家和观众的肯定。

  戏剧评论家王育生认为:“《龙须沟》是北京人艺压箱底的戏,50多年没演过,这次能恢复起来确实不容易。当年焦菊隐导演这个戏花了很多心思,可惜很多人都没看到。复排的含义可能不只如此,更让我们看到了人艺的艺术态度和信念。”评论家叶庭芳认为:“艺术可以不关心政治,但既关心政治又有艺术性的作品,例如《龙须沟》是伟大的,只有北京人艺才能排出现实意义的《龙须沟》。林兆华、李六乙把人艺的风格引向多元,而顾威导演则是固守着人艺的根,《龙须沟》是充满老人艺味道的戏。”多数评论家一致认为排演《龙须沟》是向老一辈人艺创始艺术家们致敬的方式,人艺的优良传统没有丢。

  从很多演员身上观众可能看不到他所在剧院的风格,但北京人艺的演员却都有一种独特的味道,仿佛贴上了“北京人艺”的标签让观众能从众多演员中加以识别,而他们通过自身传承着北京人艺的现实主义表演风格。在《龙须沟》的舞台上,除了主演杨立新举重若轻的表演无可挑剔之外,也有一些配角受到评论家的肯定,评论家刘平就认为:“剧中程疯子的扮演者杨立新很出彩儿,尤其是他的一段单弦让观众听不够。另外扮演程娘子的夏立言以及张万昆、蓝法庆等人艺的老演员都让这个戏看起来更有质感,更有人艺话剧的生活气息。” (记者 和璐璐)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立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