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人文电视纪录片《清漾毛氏史话》江山开机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28日15:51
电视纪录片《清漾毛氏史话》

  经过两年的紧张筹备,5月27日上午,电视纪录片《清漾毛氏史话》在江南毛氏发祥地、毛泽东祖居地浙江省江山市清漾村开机。据悉,该片是第一部全面系统反映江南毛氏历史文化的电视纪录片,也将是我国第一部以姓氏文化为题材的影像志。

  江南清漾毛氏不仅孕育繁衍了江西毛氏和湖南毛氏,浙江奉化毛氏等众多支门也由其一脉衍生。千百年来,江南清漾毛氏家族重文崇仕,在江南科举历史上有着‘六子七进士、三代九登科、两朝三尚书’的绝世佳话。

  在漫长的历史演变中,清漾毛氏历代仕宦以恪守清正廉洁、耕读传家的家族文化而彪炳史册。“莫把欺心承祖考,要留好样与子孙”,悬挂在祖宅中的这副楹联,也正是清漾先人留给后代的宝贵精神财富。

  纪录片《清漾毛氏史话》由江山市人民政府、浙江长城影视传媒集团、浙江天际互感器有限公司和江山市旅游局联合拍摄。旨在通过电视纪录片的方式,全面系统地展现江南毛氏发祥地清漾村厚重的历史,面向全国乃至更大范围内展示清漾毛氏深厚的文化底蕴。

  纪录片《清漾毛氏史话》共十集,总长二百分钟,摄制组计划在江山市清漾村拍摄半个月,之后将远赴北京、河南原阳、江西吉水、湖南韶山以及浙江奉化、宁波等其它毛氏聚居村落进行采访拍摄,并将与台湾、香港、美国等地的海外毛氏族人进行联络与交流。摄制组将以精品的意识和创作态度,完成纪录片《清漾毛氏史话》的创作,为观众提供一份高品质的文化产品。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