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南京!南京!》幕后纪录片 登陆意大利电影节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2日14:15
海报
海报

  适逢2010年意大利中国文化年,有纪录片界“戛纳”之称的佛罗伦萨POPOLI国际纪录片电影节50年回顾展映已昨日在北京拉开序幕,展映汇集了20部享誉世界的国际纪录片,记录中国新生代导演陆川《南京!南京!》拍摄幕后的纪录片《地狱之旅》首次亮相,将于4月23日在798尤伦斯艺术中心展映。

  据纪录片导演李静透露,纪录片《地狱之旅》的诞生十分不易,前后跟随剧组前后拍摄近两年的时间,拍摄素材带700余盘,搜集、整理了大量的一手资料,完整的向观众展示了陆川导演拍摄《南京!南京!》全过程。经历立项的否定、资金的短缺、人员的大幅流动;长春外景地的黑洞、被迫停工;剧本泄露、被迫停机;阑尾炎一次又一次的复发,《地狱之旅》见证了陆川导演披荆斩棘、克服重重阻力带领团队走上荣誉顶峰、取得巨大国际影响的艰难的心路历程。

  《地狱之旅》一方面影片揭开了电影拍摄的神秘面纱,为普通观众还原了一个极其真实、质朴的电影人生活状态。另一方面,影片也展示了陆川导演性格的许多侧面。他在工作状态中所表现出坚韧执着的性格与无比强大的内心力量给跟年轻的电影人、追梦者以无限激励。

  纪录片自2009年6月诞生以来,以其充满张力的讲述已在媒体、大学生、名人中广泛流传,成为一时话题。此次国际影像节的展映将这部电影推广给更多的观众,真实影像的力量将在这一舞台被无限放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