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为爱向前冲》13天联播 打造相亲集中营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28日11:52

  如今相亲类节目已经渐渐成为电视综艺新的亮点,有数据表明,今年伊始,电视荧屏上迅速刮起了一股“相亲热潮”,每周收看各大卫视的相亲类节目甚至已经成为一些单身男女的必修课。一向重视“综艺纵贯线”的浙江卫视日前决定,在5月28日-6月9日这13天的黄金档19:35,停播电视剧,换成每天播出一期《为爱向前冲》。

  《为爱向前冲》制片人陈佃表示,“现在已经录制了9期节目,和之前的常规版不同,应该说每期节目都设置了一些具有争议性的话题,每一期都很有看头。之所以采取晚间黄金档连播这样的密集轰炸方式,目的就是要与《非诚勿扰》一较高低。相对应的是,节目中的“争议话题”将成为撒手锏。”

  根据央视索福瑞提供的收视数据,5月25日晚上播出的《为爱向前冲》收视数据高达1.111,高居全国网同时段第二。而在当晚星空时段的重播更是一举夺冠,在全国网同时段排名第一。浙江卫视提供的这一组数据是想表明,在这股相亲热潮中,起步相对较晚的《为爱向前冲》依然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浙江卫视总监夏陈安介绍,现在浙江卫视已调整策略,将《为爱向前冲》重新定位为“大型交友真人连续剧”,“也就是说用电视剧的理念去表现相亲者的整个相亲过程,体现一种连贯性。”选择嘉宾方面,也会借鉴其他卫视的优点,“挑选选手时,我们要看他们的表达能力和故事性。在展现嘉宾个性时,也会用上一些综艺手段,为嘉宾提供一个良好的交友平台。”

  另据介绍,联播13天的《为爱向前冲》依旧会秉持节目一贯的高水准,同时融入当下最热门的话题和前卫时尚的元素,根据每期嘉宾的特点和不同主题展开节目。对于所谓的“争议话题”,制片人透露,届时会有像富二代直接在场上曝光家底相亲,富家女直接提问男嘉宾“入赘行不行”、“孩子能不能跟我姓”等。“普通人也会有犀利问题,比如有女生觉得结婚可以但不能生小孩,这样的女孩你会选吗?”至于“真人连续剧”的概念,则来自于嘉宾牵手后的回访。“13期里牵手的几对,我们会有一组人马专门跟踪报道。两个人在一定时间相处后,成功还是失败了,会像电视剧那样有个大结局。”

  对于这一轮由相亲节目引发的卫视竞争,浙江卫视负责人解释,每家卫视都找到了自己的龙头产品,对大家来说,这是个学习和借鉴的过程,没有必要作过多争论。但13天狂推相亲节目,在娱乐综艺节目的播出史中尚属首次,高密度的播放频率势必也会对《为爱向前冲》的收视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也有业内人士指出,这样一来,会加速相亲节目的死亡速度。时下的相亲节目都是靠话题来吸引眼球,节目的诉求不再单纯地以服务大众为目的,而是追求收视率,节目样式更是大同小异,很快就会引起观众的审美疲劳,甚至遭到观众的骂声,业内人士需慎重考虑。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