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剧界的传承之家 > 戏剧界的传承之家相关新闻

戏剧界的传承之家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28日10:36

  戏剧界的传承之家

  艺术需要传承,特别是具有中国特色的经典艺术,在戏剧界里,这种传承似乎是自然而然的事情。然而,在这些传承之家里,长辈对晚辈会有怎样的厚望,晚辈又是如何看待长辈的期望呢?在艺术上会有怎样的交集,学艺背后又会有怎样的故事…… 

  

梅兰芳和梅葆玖
梅兰芳和梅葆玖

    梅兰芳

    (1894-1961),京剧大师,出身梨园世家,对京剧旦角的唱腔、念白、舞蹈等都有所创造发展,形成了自己的艺术风格,世称“梅派”。

    梅葆玖

    (1934-),梅兰芳的第九个儿子,也是最小的一个幼子,梅派艺术传人,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团长。

  梅葆玖:全面继承父亲

  梅葆玖嗓音甜美圆润,唱念字真韵美,表演端庄大方,扮相、演唱都近似其父。艺业精湛,基础扎实,在青衣、花衫、刀马旦、昆曲等诸行当技艺方面,均有较高造诣

  儿子和父亲最像之处

  梅葆玖的嗓子和父亲特别像,在电影《梅兰芳》中,所有梅兰芳的唱段都是由梅葆玖录制的,“电影里需要哪一段我就录哪一段”

  在梅葆玖眼中,父亲是一个很有代表性的大文人。“他主要是一个艺术家,创下了梅派,而且把梅派提升到很高的地位”

  “他觉得京剧本身的含金量非常高,外国人会很喜欢的。他曾去过日本两次,跟日本歌舞伎的老前辈非常熟,看到日本人那么喜欢,回来以后就觉得京剧应该走向世界,不要老待在一个圈子里,因此他就策划到了美国、欧洲”

  “他没发过火。我在家中没有看到。他跟服务员都是非常平等的。在他心中,人是平等的,不要以为你是名角,你就盖过一切,这不可能。”

  “他讲万物为我所用。艺术上也是,芭蕾,歌剧,话剧,电影,什么他都看。”

  “我父亲不爱争,他就四个字——中正平和”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