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北京人艺首排古希腊悲剧 《晚餐》6月上演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5月05日08:17

  京报网讯(记者牛春梅)古希腊戏剧是戏剧的源头,北京人艺是中国的戏剧殿堂,令人意外的是已经建院近60年的人艺居然从未排演过希腊戏剧。日前,希腊悲剧《晚餐》建组,宣布这个历史将被终结。

  《晚餐》是希腊当代最著名的剧作家卡巴奈利斯的名剧,故事前情取材于古希腊悲剧作家埃斯库罗斯的三联剧:《阿伽门农》、《奠酒人》和《复仇女神》。在《晚餐》中,三联剧里的几位生者和死者聚集到一起共进晚餐,每一个杀死别人和被别人杀死的灵魂,原谅了彼此的罪恶,却无能为力地注视着因为杀人的精神重负而几近崩溃的孩子们,最后还是借自杀终结了循环往复的罪恶。

  该剧演员阵容全部由人艺中青年演员构成,导演由中央戏剧学院著名教授,希腊戏剧专家罗锦鳞担任。罗锦鳞导演的希腊戏剧曾引起希腊戏剧界的惊喜,以致有希腊媒体这样称:中国人演出的古希腊悲剧,使希腊人要重新认识自己的传统悲剧。

  6月16日到7月5日《晚餐》将在人艺小剧场上演。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