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周星驰担任新公司执行董事:我的电影也差钱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肖扬
2010年05月28日08:30
周星驰担任新公司执行董事

  本报讯 周星驰(在线看影视作品)昨日升级为“周董”,其控股的新公司比高集团有限公司正式在香港上市,周星驰担任执行董事,任期五年,他坐拥35.64%的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可谓香港创业板中最耀眼的明星股东。据悉,周星驰出任比高执行董事后的第一单业务就是发行动画版的电影《长江7号 爱地球》。周星驰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比高公司和此前他自己的星辉公司没有太多关系,各行其是,他更透露,自己拍片也经常差钱,并不是外人想的“财大气粗”。

  今年2月,帝通国际宣布周星驰成为公司执行董事,周星驰将帝通国际组成新公司,更名为“比高集团有限公司”,周星驰担任执行董事,任期五年。昨日,该公司成功在香港“借壳上市”。说起自己为何出任执行董事,周星驰表示,希望藉此可以在电影领域做得更好一点,“拍电影要有好的创意,但是更要有资金去把这个创意做出来,上市公司就是一个平台,你可以通过这个平台获得资金,把创意发展起来。”周星驰还透露长期以来自己拍电影其实一直为钱犯难,“我没有告诉大家,但是,我常常都缺少资金。”

  进比高当执行董事会不会影响自己在电影创作上的精力?周星驰表示不会,“公司会有很多管理人员分担工作,且公司上市后自己会有更充裕的时间来做电影。”他透露自己进比高后将打响的第一炮就是即将于7月6日登陆全国院线的动画版电影《长江7号 爱地球》,影片的衍生产品也将于7月全面推出。

  相对于《长江七号》,动画电影《长江7号 爱地球》将是一个全新的故事,星爷告诉记者:“刚开始的时候,大家也许会觉得人物跟原来电影是一样的,但是后来就不同了,更天马行空了,更多想象,很多真人电影里面实现不了的,动画里面都可以。”据悉在动画版中,星爷造型基本保留了真人版中“落魄民工”的样子,对于自己的Q版卡通形象,星爷评价道:“我觉得还好,还可以再帅、再好看一点,不过,他们说再‘靓仔’一些就不像我了。”

  说起为何会想到拍摄动画电影,周星驰表示自己曾经做过儿童节目主持人,对于动画有着很深的个人情结,“我在影片中的夸张表演实际上就源于我喜欢的动画片,比如,好莱坞的皮克斯、梦工厂,日本的宫崎骏,迪斯尼的米老鼠等等都曾给我的演技带来灵感,虽然距离当少儿节目主持人已经过去很久了,但那种感觉还在,喜欢小朋友接近小朋友的那个心态还在。”此次的《长江7号 爱地球》也是周星驰的一个“实验品”,“我觉得适合全家一起观看的国产片很少,而且自己以前没做过动漫电影,别人也经常跟我说,你应该把自己的电影拍成动画版,这样可以更无厘头、更夸张、更幻想。《长江七号》这部片里有很多小朋友、校园的内容,适合拍成动画的。所以决定先拍这个,反映好的话会继续做下去,这次的《长江7号 爱地球》是2D,但是我的目标是以后可以做到3D电影,然后4D、5D。”

  谈起未来的电影计划,周星驰表示自己偏于科幻类,“我什么都没有,就是有颗童心,所以电影基本上都是会充满幻想的,除了计划中的《喜剧之王2》,还会有其它一系列计划”,至于是否会拍自己的偶像李小龙,周星驰说目前没有计划,“我20年前就在想将李小龙拍成电影会怎么样,但是,因为我对李小龙的喜爱,我放手了,因为太喜爱了,所以有点不好意思,怕自己做得不好,李小龙对于我来说好像是神仙,我不敢去随便碰触这个题材。”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