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周星驰发言人辞职:星爷不单在做电影生意

2009年08月13日07: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潘媛
魏达森
魏达森

  继前经纪人田启文(博客)、旗下艺人黄圣依、陈国坤、林子聪等相继离开星辉公司后,昨日星辉高层魏达森也向媒体宣布辞职。在电影《功夫》之后,周星驰迟迟未能推出新作,旗下艺人走了大半,合作伙伴纷纷站出来指责其为人,之前传出与好莱坞合作的电影《青蜂侠》也最终“竹篮打水一场空”。魏达森的离职被认为绝非是一次简单的人事变动,有媒体猜测这很可能意味着星爷在电影方面的事业将告一段落。

  魏达森突然辞职,

  莫非星爷要退休?

  昨日,星辉公司的发言人、周星驰前经纪人魏达森突然给记者发来一封Email,宣布自己辞职。在这封简短的英文邮件中,魏达森写道:“我将于8月15日离开星辉公司,在此我向大家表达我诚挚的谢意,对大家多年来的支持和理解表示感谢。”魏达森表示,接下来,他将开创属于自己的独立事业。

  魏达森的突然辞职让人意外,而他以这种群发邮件的方式高调宣布此事,更让人觉得蹊跷。周星驰在之前就已经备受争议,除了艺人集体出走、合作搭档集体“批评”他之外,今年周星驰与好莱坞影片《龙珠》的片方交恶、传出合作《青蜂侠》的消息多时后又落了空,更为他的电影事业蒙上了阴影。此次魏达森的突然辞职,更让人怀疑与星爷的电影事业遇阻有关。

  曾是星爷爱徒的林子聪前些时候在接受采访时提到,星爷之前说过“想拍的电影都拍完了”的话,因此他觉得星爷可能会退休了。

  魏达森:星爷尊重我的选择

  其实,早在2005年,就曾传出魏达森要离开星辉的消息。当时黄圣依和星辉闹出“解约事件”,时任黄圣依直属经纪人的魏达森也传出了离职消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魏达森还表示:在黄圣依事件之前自己就有计划离开星辉,只是因为周星驰的挽留而暂时留了下来。当时他称“周星驰对我像亲兄弟一样”,自己决心离开只是因为“太累了,想休息一下”。后来,魏达森曾一度离开星辉,后来又回到了周星驰身边。而在田启文离开星辉之后,魏达森担任公司艺人管理部主管,位高权重,成了可以代表周星驰对外发言的星辉高层。

  昨日记者致电魏达森,他对“星爷退休”这个猜测不置可否。他表示,张雨绮出演的电影《跳出去》快要上映,星辉本身也在和中影谈《长江七号》的动漫改编合作,这些都是星辉继续运转的证据。不过,魏达森还是承认,最近一段时期,周星驰的工作重点并非在电影上面。他说:“实际上,周星驰不单在做电影生意,过去一年,他的主要精力放在打理其他事务方面,只是大家未必都知道。”而众所周知的是,周星驰在房地产方面赚了不少钱。

  至于之前周星驰的老搭档纷纷站出来指责星爷难以合作一事,魏达森一再强调,自己的辞职与此无关。他说:“我们是非常好的朋友,我也当他是我的老师。”他表示,星爷尊重他的选择,甚至提出以后两人在一些工作领域还将继续合作。

  至于谁将是周星驰的下任经纪人,魏达森称,他不清楚周星驰有没有找到合适的人,“这是他的事情了。”

  田启文:星爷不可能不拍电影

  曾经是星爷发言人的“田鸡”田启文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否认了星爷退休的说法,他表示,电影是周星驰最感兴趣的事情,他不拍电影是不可能的事。田启文对魏达森的离开并不感到吃惊,他表示,“星爷一直在支持我们自己发展,电影圈就是这样,松散型的合作更利于每个人的发展。”

  魏达森其人

  魏达森原属香港壹传媒集团下的“狗仔”记者,壹传媒向来以出产“狗仔”而闻名于香港,旗下有《苹果日报》《壹周刊》《壹本便利》等多家报刊。魏达森正是从底层的狗仔记者,一步步走到了八卦杂志主编的位置。2005年9月,魏达森担任《壹本便利》执行总编辑期间,指示手下的狗仔潜入梁咏琪的酒店房间内做调查,遭到了香港演艺圈的集体声讨,此事最后越闹越大,魏达森因此离开了《壹本便利》。虽然魏达森的文化程度不高,但他对娱乐圈的炒作等事宜非常熟悉,而且点子很多,最终被周星驰相中,担任星辉公司要职,成为星爷的“左膀右臂”。

  附:魏达森致媒体email全文

  Dear All,

  I would like to take a moment to let you know that I am going to leave my position at Star Overseas Ltd on the 15th of August,

  I would like to express my heartfelt gratitude to all of you for your patience, support and understanding during the past few years。

  I am going to enter a new phase of career and start my own business, which would endure great efforts and challenges and I do need continuous support from all of you in the coming future。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