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谢晋名誉权案开庭 大嘴宋祖德变成了闷葫芦

2009年08月16日06: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谢晋遗孀徐大雯状告宋祖德侵犯谢晋名誉权案开庭已经几天了,有趣的是,一向不甘寂寞的宋祖德在官司前后却出奇地沉默,与他以往的喋喋不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是“大嘴”修身养性退隐江湖,还是心虚所致偃旗息鼓了?从最近的报道看,“大嘴”确实是碰上硬茬了。


  以前被“大嘴”过的明星们,不是和宋祖德在媒体上过过嘴官司,就是对他的“爆料”嗤之以鼻,根本不屑一顾,或者也许真有被“大嘴”逮准了的,真的拿起法律武器和他较真的还真没有,所以,我们通常见到的景象是:在一次次“爆料”中,宋祖德就像堂吉诃德执拗地大战风车一样,不管他的“假想敌”是什么态度,他总是上紧了发条斗志昂扬、不屈不挠,甚至观者越多他越来劲儿,是娱乐圈的一景。时间一长,宋祖德取得了明显的效益:不仅给自己赢得了“大嘴”的称号,还忽悠着拍了影视剧。

  虽说徐大雯状告宋祖德侵犯谢晋名誉权案的结果还要等上一段时间,但大家从“大嘴”变成闷葫芦和他的律师的说辞上,已明显感觉到他碰上硬茬了。其一,出离愤怒的徐女士拿起法律武器,要坚决终结宋大嘴的胡说八道,拒绝和解;其二,原告徐女士已经搜集了49件证据拿到了法庭上,刘晓庆也已经向法庭出示了证据,坚决支持徐女士。因此,不管是宋祖德换律师的临时变招,还是写谢晋的博客被电脑黑客入侵、不是自己写的的托词,或者是不出庭是“不想配合对方律师炒作”的可笑辩解,都掩藏不住他的心虚与恐慌。

  宋祖德标榜以揭露娱乐圈的丑恶为己任,行走娱乐江湖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他在李亚鹏王菲夫妇为李嫣的唇腭裂心痛、奔走的时候,进行所谓的爆料、分析,不仅有失厚道,甚至还很恶毒,也许他爆料李嫣兔唇是真的,但大家谁都不会说他是英雄。他爆料说谢贤的小女友怀了谢霆锋的孩子,称陈晓旭为了逃税假死,什么刘亦菲变性,直至称谢晋死于嫖娼,爆料越来越夸张和震撼。生死本为大事,但“大嘴”却用娱乐性和戏剧性赋予了太多自己的想象,来挑衅人们的忍耐力和接受程度,在大家的混乱中汲取着自己声名的养分。

  在民间语境中,“大嘴”一则意味着敢说;二则意味着不负责任地随便说、胡说,表达的是人们的一种调侃与嘲讽。也许,正是娱乐圈中人对他的置之不理和我们作为观者的看热闹的心态,纵容了宋祖德“大嘴”下去,他看着谁不顺眼,嘴下绝不留情,逮着谁就灭谁。如今祖德同志已经修炼到刀枪不入的境界了,他认为自己就是娱乐圈里的斗士,他“大嘴”的都是娱乐圈的真相,甚至膨胀到自诩为“娱乐圈中的鲁迅”,这本身已经变成了娱乐圈丑陋的一部分。

  实践已经证明,看热闹和置之不理不会让宋祖德闭嘴,认真拿起法律武器澄清真相,让“大嘴”的人在信口开河的时候尊重事实、畏惧法律,大概是个不错的选择。

  在民间语境中,“大嘴”一词表达的是人们的一种调侃与嘲讽。正是娱乐圈中人的置之不理和观者看热闹的心态,纵容了宋祖德的“大嘴”。实践已经证明,看热闹和置之不理不会让宋祖德闭嘴,也许法律是最好的途径。
(责任编辑:狐狸雨)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