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家有爹娘2》今晚登场 张绍林悉数该片看点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20日11:59
《家有爹娘2》上演姐弟恋

《家有爹娘2》贴近生活

《家有爹娘2》贴近生活

  今晚,由曾执导《三国演义》,《水浒传》等历史巨制的著名导演张绍林执导,朱琳,严敏裘,张炬,张智尧等主演的都市亲情剧《家有爹娘2》将在央视八套正式开播。对从拍摄历史巨制到家庭温情剧的转变,导演张绍林直言并不轻松,为了能让《家有爹娘2》有与众不同的看点,他和编剧娟子等主创可谓煞费苦心。

  冲突与和谐并存

  张绍林表示,虽然家庭和谐是本剧的立意目标,但电视剧是一部戏,没有矛盾就没有冲突,没有冲突那就不会有戏。因此在《家有爹娘2》中人物和事件的设置上是没有敌对的,没有思想意识上的阴暗和道德品质上的败坏,一句话就是没有坏人,但一定会是一家性格各异的人,他们之间的冲突是看问题的角度不同,观点不同,相互有差异,有抵触,有冲突,这是性格使然,并非人的品质问题,但却并不代表他们的矛盾冲突就不激烈!

   借鉴更要超越韩剧

  “《家有爹娘2》是当代的都市情感戏,这就决定艺术风格上的表述特质应该是生活自然,富有时代感,时尚,隽永,轻松,欢快,幽默,色彩画面要有广告影调,鲜亮,艳丽,节奏明快。作为主创我们有责任通过作品来寓意生活的哲理,来引起人们的反思与深省,但是我们也深知观众看电视的目的不是为了受教育,而是为了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得到放松,因此,好看有趣成为我们时刻牢记的创作准则。”

  张绍林同时还透露,在剧作上他们大胆借鉴了韩剧的一些特点,主要是通过人物对话来推动故事情节,但又没有完全依靠对话。对话虽然比较精彩,但大量的对话显得冗长,视觉上单调,通过一定的转换处理,让人物行为多一些,压缩语言,可以让人物活动起来。

  贴近现实不怕质疑

  在《家有爹娘2》中,我们能够看到很多生活中看似争议颇多的故事,比如王起孟老爷子的重男轻女,再比如刘颖与王学兵(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姐弟恋,这些故事情节一定会引起某些观众的强烈反响甚至是质疑与反对。

  对此导演张绍林只是一笑而过,“一部好的电视作品,它必定来源于生活。我不敢说《家有爹娘2》会如何地高于生活,但作为一部家庭戏,它必然会有家庭里该有的。我们不能因为情节上有争议就去逃避,毕竟像重男轻女,姐弟恋等事情在我们的生活中都还存在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