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南下南下》 > 新闻动态

《南下南下》枕刀枪 罗海琼希望尽快有宝宝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作者:梁巍
2010年05月19日18:08

  近日,央视一套选中《南下南下》这一革命历史题材剧将要放在黄金档来抗衡卫视。该剧由著名作家邓一光编剧,著名导演巴特尔执导,聚集了苏岩、罗海琼、王茜华、王馥荔等众多一线实力演员。剧中,刚刚完婚的罗海琼扮演一位出身内蒙古草原牧民家庭的女儿,她女扮男装,在南下的征途中历经数次战斗,显示了过人的军事天赋。近日,罗海琼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谈起这个有点像花木兰的角色,她认为是出道以来跟自己反差最大的人物,所以演起来很过瘾。

  演戏很辛苦

  沙子迷眼了都不能揉

  记者:在剧中你扮演的是一个蒙古族的女孩子,很泼辣洒脱的那种,而且有趣的是还要女扮男装。其实你是那种很温柔很有女人味的外形,为什么会选择你来演这个角色呢?

  罗海琼:这个造型我自己也挺意外的,戴着那种夸张又雷人的大棉帽子,穿传统蒙古族宽大的男性服装,还有毫无修饰的一张土脸,完全没有了我自己的样子。不过导演选择我,好像还是因为形象上的相似,我的肤色还有五官可能更符合和贴近剧中人物。

  记者:拍摄战争场面,会不会很辛苦?

  罗海琼:对,是比较辛苦。主要是拍摄环境比较艰苦,风沙很大,我还戴着隐形眼镜,所以沙子迷眼了也不能揉。

  记者:还听说为了拍摄真实画面,你身上所有的道具都是真枪实弹,而为了更贴近“青格尔”这个人物的性格,你在拍摄现场都会随身携带匕首,是这样吗?

  罗海琼:对啊,还挺危险呢。为了跟我的宝贝们更加默契,睡觉的时候我都会把匕首放在枕头下,到后面用手枪了,就把手枪放在枕边,但是一定是我要先把子弹卸了。拍枪战戏也挺吓人的,我手拿着真枪实弹、满脸熏黑迎着炮火浓烟、带领身边的战士冲进战场。现在想想会后怕,觉得太不可思议了。因为从我拍摄开始,用蒙古族着装的佩刀到参加革命后随身携带的手枪、乃至此次枪战使用的冲锋枪都是绝对的真家伙。所以直到杀青,我对这些贴身宝贝熟悉到都可以盲拆盲组。

  感情很默契

  有了固定依靠不再漂

  记者:年初结婚之前,你的爱情生活一直很保密,是故意低调还是有所措施?

  罗海琼:我是演员,虽然这个工作的性质决定我们是公众人物,但是情感生活是我自己非常隐私和保护的东西。我能理解大家对我们演员生活的关注,但是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私密和在乎的东西。所以还是那句话,我的戏我塑造的人物,可以让大家来评论,我也愿意和大家来分享。但是我的个人情感,我还是留给它一个两个人的空间。

  记者:不过现在已经被公开了,就难免会被拿出来讨论,你怎么面对公众呢?

  罗海琼:如果不是我自己出来表达的东西,不管大家讨论的结果是什么,我个人觉得都没必要去回应。很多时候,很多事情,不予理会,慢慢的它就会被人淡忘。

  记者:结婚后的生活有没有改变?更有安全感?

  罗海琼:其实并没有太多改变,我们的工作继续,而我们的感情也更加默契。幸福和安全感是一定的,那种有家的感觉一定是完全不同的。你会觉得不再是漂着,而是有了一个固定的依靠。

  记者:你和老公都是圈里人,但也要兼顾家庭,你觉得什么样的状态才最好呢?

  罗海琼:我觉得事业和家庭最好的平衡就是处于等号的状态,而这个等号就可能很难做到。我的爱情和事业现在是在一个特别良好的状态,或者说,是一个很上升的态势。所以事业和家庭的平衡还是需要两个人互相之间的默契、包容。爱情一定是每个人心 中 最美的,而当成为伴 侣或者要组织 家庭,这份美就一定要 有 默契。两个人可以对事对人有着不同的意见,但是结论一定是需要两个人多年的默契得到的统一。

  计划很坚决

  要演一辈子的戏

  记者:大家都知道在演员这圈子,一直能够让观众喜欢、记住是很难的一件事情,你觉得需要有怎样的努力和付出?

  罗海琼:当好的作品和角色出现在你眼前,你就一定要让自己拥有可以把握好这个人物的演技,去塑造。这样最终观众才会记住你。而这中间的努力和付出,一定是默默的,不需要尽人皆知。很多实力派的戏骨级的演员,都是这样走过来的。

  记者:很多人都认为结婚是人生新阶段的开始,你对自己今后有怎样的计划吗?

  罗海琼:我很希望能够演一辈子的戏,演到老,塑造更多为大家熟知、喜爱的角色。我认为,坚持做你自己,坚持认真拍好每一部戏,这才是最重要的。所以对我而言,我就是热爱这种能够体会多种角色的忙碌生活。

  记者:还有一个很多人都很关心的问题,打算何时生宝宝?

  罗海琼:我希望自己成为一个真正的女人,拥有自己爱的家庭、爱的老公和爱的宝宝。不过,生宝宝还是顺其自然,我也希望他能尽快到我身边来,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特派记者梁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