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罗海琼《南下南下》“原形毕露”变潜伏敌特

2009年06月23日10: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解放初期的公安造型
解放初期的公安造型

解放后期的公安造型
解放后期的公安造型

罗海琼饰演的青格尔
罗海琼饰演的青格尔

  青春史诗剧《南下南下》日前已从湖北转战上海拍摄,剧组在结束了此前两地大场面战争戏的摄制任务后,剧中各主要人物此行上海之旅将开始各自角色弃武从文的战后人生。罗海琼女扮男装的“青格尔”一角却“原形毕露”,在恢复女儿身的同时也揭露了其潜伏敌特的身份。

  恢复女装 双重身份

  先是从男装的“赛音巴尔”恢复女儿身成为了“青格尔”,而后也正是这个原因让青格尔成为了潜伏在我中共内部的敌特人员。青格尔蒙古族战争孤儿的特殊身份,为达目标在一个纯男人的硝烟战场,用无畏、坚毅、果断沉稳的性格毫无破绽的掩藏了自己真实性别的能力。

注定要青格尔在“暗流汹涌”的平静战争中“受命”执行“反潜伏”卧底重任。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再到新中国成立,看似和平年代,然而“暗战”仍在继续。

  戏里卧底心声

  从一个战斗英雄到打入共产党内部的特务人员,青格尔依旧是那张看不出任何思绪的

  冷酷外表。然而在面对所有人截然相反的态度时,青格尔只有忍辱负重。罗海琼告诉笔者:“演卧底其实挺难的,你的内心藏着巨大的秘密,却不能对任何人说。不像之前男人装那样可以完全放开。如果说扮演男人从荧屏上大家看到的只要形似就可以算是成功一半的话,那恢复女儿身当潜伏卧底,演技上就更难把握。不光是表面上女人演绎女人的简单,而是心里上从之前的身份像个小英雄,突然成为了奸细,要面对所有人的不同态度:战友痛斥、同事指指点点,虽然内心煎熬、被受冤屈,但是却只能接受忍耐。而在作为女人面对深爱的男人表露心声时,也无法接受。就两个字:痛苦。”

  戏外得福受宠

  戏中角色人物心里的煎熬,让罗海琼可谓受尽苦难。戏外,因为青格尔女儿身的恢复,也让罗海琼获益不少。戏份过了大半的她终于可以穿上裙装,谈到回到女儿装,罗海琼立即露出了非常开心的笑容:“演这个卧底虽然心里不怎么舒服,但是外表还是相当抢眼的。穿旗袍、挎皮包、戴首饰,可是说在那个时代非常奢侈了。而且这个戏本身穿旗袍就非常少,所以我穿旗袍出现可以说是全剧军装中的最大亮点了。而且,我的这个特殊待遇还被剧组的其他女演员嫉妒了不少呢。”

  据悉,上海拍摄的文戏部分还将继续,而罗海琼穿旗袍的造型也会随着拍摄进度和剧情的需要,慢慢浮出水面。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