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朝鲜版歌舞剧《红楼梦》 > 新闻动态

朝鲜歌剧《红楼梦》 媒体热评同行惊叹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5月13日16:25

  朝鲜血海歌剧团创排的歌剧《红楼梦》在京演出落幕,即将展开全国巡演。

  这部取材自中国古典名著的歌剧,虽然是用朝鲜语演唱,但它以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引领观众随剧中人物的命运亦喜亦悲。

  有媒体评价称,朝鲜历时50载打磨一部歌剧《红楼梦》,并能俘获中国观众的心,彰显出的是对这部作品艺术精髓的渗透,以及对经典的敬畏之心。该剧让中国同行惊叹,带给国内舞台艺术创作的反思却挥之不去。

  惊叹之一:音乐好听。很多段落听起来颇似朝鲜民歌《阿里郎》和《道拉基》,于观众而言具有某种心理上的亲近感。

  惊叹之二:不拘一格的演唱方式。“宝玉”的民族唱法高亢嘹亮,“黛玉”介于民族与通俗之间的音调惹人怜惜,而“贾政”则是醇厚的美声男低音……

  惊叹之三:80后演员全身心的投入,尤其最后一幕“黛玉灵堂”,宝玉一声长达十几秒的凄厉悲号,观众席间立闻声声啜泣。(记者 黄丽娟)

  特别提醒:朝鲜歌剧《红楼梦》

  演出时间:5月26日、27日

  演出地点:湖北剧院

  票务热线:88873004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