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朝鲜版歌舞剧《红楼梦》 > 新闻动态

朝鲜版歌剧《红楼梦》 5月登陆BTV剧场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4月20日08:37

  5月6日至9日,朝鲜血海歌剧团将携其重新改编的朝鲜版歌剧《红楼梦》登陆BTV剧场,就此展开该剧在中国为期一个月的巡回演出。

  据血海歌剧团创作科科长金英录介绍,1961年金日成在访问中国时观看了越剧《红楼梦》。当年秋天,上海越剧团又带着越剧《红楼梦》访问了朝鲜。其后,金日成亲自指导创作了歌剧《红楼梦》,演出后轰动一时。金英录说,由于50年前排演《红楼梦》的演员年事已高,此次重新改编演出,血海歌剧团在全国范围内举办了文艺竞赛会。最后入选的主要演员都是艺术院校在校或刚毕业的学生。此次扮演贾宝玉的青年演员金日璜一家三代都是血海剧团的演员。他81岁的祖父金正华在60年代版《红楼梦》里也扮演贾宝玉。

  朝鲜版歌剧《红楼梦》中演员的衣着打扮、动作台步,都与87版电视剧《红楼梦》非常相似,舞台布景、亭台楼阁、案几床凳也尽搬中国模式。朝版《红楼梦》的戏服和一些小道具,都是中国艺术工作者赠送的。

  时间:5月6(满)、7(满)、8、9日

  地点:BTV大剧院

  票价:VIP、1280、880、580、380、280、180元(卜昌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