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无人驾驶》将映 张杨回应自恋:只为观众考虑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13日08:24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近日,电影审查委员会委员赵葆华在其博客中撰文“提醒”宁浩、陆川、张杨等一批青年导演“切勿自恋”,并称张杨执导的新片《无人驾驶》“不知要驶向何方”。昨日记者采访了张杨,针对“批评”他称:“我的想法很清楚,没觉得有什么迷失。说导演自恋那是十几年前的说法了,现在的导演都会首先考虑观众,谁还会自恋?”

  赵葆华放炮

  电影闷得让人透不过气

  身为电影审查委员会委员的赵葆华日前在其博客中爆料宁浩的《无人区》遭禁映的同时,也将宁浩、陆川、张杨等青年导演一并点名批评:“我发现一些被传媒娇宠、小有成就便名声大噪的年轻导演自恋得昏昏然。”

  对于张杨的新作《无人驾驶》,赵葆华称:“形式感很强,叙事巧妙结构考究,但剧中人物的心理皆如梅雨天气沉闷得透不过气来,所有人物的命运和行为都像无人驾驶的车不知要驶向何方。从中能看出他的迷失,整部片子令人烦闷。”

  张杨回应

  拍部谁都满意的作品不易

  对于赵葆华的批评,张杨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作出回应:“说导演自恋已经是十几年前的概念了,我不觉得赵先生点名批评的宁浩、陆川等青年导演现在拍出的作品是自恋,我们都是首先要面对观众,市场的针对性很强,现在谁还会自恋?”

  近年记者多次听到一些青年导演私下抱怨,电影审查委员会委员提出的影片修改意见多数令他们感到“无语”,对此张杨也坦言,在政策范围内拍出一部能让审查委员会、观众和自己都满意的作品不易:“其实能过审的片子往往会受到一定限制,但是这也是必须的,我们没有选择的余地。”

  《无人驾驶》延续了《爱情麻辣烫》的风格,该片日前已经过审,定于7月2日公映。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