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三国》 > 新闻动态

新《三国》试映笑声不断 曹操自恋张飞有酒窝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4月30日07:49
陈建斌演的曹操爱“自我陶醉”
陈建斌演的曹操爱“自我陶醉”

  5月2日高希希(在线看影视作品)导演的新版95集史诗剧《三国》即将在江苏卫视首映,为了先睹为快,28日江苏卫视组织了一场首映前的试映会,像电影一样提前“点映”《三国》剧集,看“新任”曹操、刘备、吕布、貂蝉等在荧屏纷纷亮相,观众反响热烈,议论纷纷。

  “最能花钱”名导打斗血腥

  此次试映会主要观赏了曹操刺董、关羽斩华雄、三英战吕布等多个经典桥段。《三国》场面宏大得到了进一步印证,开篇董卓上殿,整个汉王宫殿气势恢弘,从甬道、墙面、配饰、幔帘等诸多细节都相当完美。据悉《三国》剧组当初投入上百万巨资,把原来的广场和大殿都全部改建了一遍,还在广场左右新建了两座楼台,大殿之内也是重新填平水池,就连立柱和横梁也是新建的。汉献帝的龙座和巨型的玉石后壁,光这一个景更是花费了上百万,怪不得高导成了“最能花钱”的名导。

  除了被超豪华场景震撼之外,片中的杀戮场面堪称血腥。看片前记者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但还是被逼真的音效、细腻的砍杀镜头“吓到”。曹操灭吕伯奢全家时,剑刺进身体、拔出、血喷、死者奄奄一息的呼吸声等都体现得淋漓尽致。而在关羽斩华雄一段,华雄砍杀潘凤时,为体现华雄勇猛,华雄将潘凤砍伤抛上高空,潘凤一个翻身重重落在了华雄大刀上,潘凤肉身被刺穿,脊柱断裂的声音也是相当逼真。

  刘备腹黑曹操自恋

  虽然导演高希希此前表示不会对三国做出颠覆性解读,但从提前曝光的剧集中记者发现,一贯被塑造成仁义宽厚形象的刘备,在新《三国》中却显得颇有城府,简称“腹黑”。剧中刘关张三人投奔袁绍而来,虽被众人歧视,但刘备始终低垂双眼,端坐在草凳上,一言不发;等到关羽提了华雄的人头入帐,“淡定”的刘皇叔却看也不看、连眼都不眨一下。这样的淡定被曹操看在眼中,断定此人成为劲敌。

  而陈建斌(在线看影视作品)所饰演的曹操也似乎变成了自我陶醉的哲学家,行动之前必定会有番“因为,所以”。说起当年为除宦官霸权,请来了董卓,结果演变成了“引来虎患去狼患”时,曹操无不得意地跟陈宫炫耀,“是我曹操,只有我曹操一人看出了其中的忧患”……这位枭雄在现代人看起来十分自恋。

  貂蝉胖乎乎张飞有酒窝

  在男人成群的《三国》中,美女貂蝉的出场很受期待,然而就在司徒王允失落回家,企图自杀时,突然出现的美女貂蝉让大家惊呼,“貂蝉怎么这么胖啊!”记者看到,可能是因为发型、服装的原因,陈好(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尖下巴变成了国字脸,服装也是层层叠叠,有些臃肿,让这个美女顿时失色。直到何润东饰演的吕布和貂蝉双目四对“欲火焚身”时,才找到貂蝉千娇百媚的感觉。

  高导选角的眼光果然独到,于和伟饰演的刘备、陈建斌的曹操、于荣光的关羽等都相当到位,只是粗中有细的张飞让人颇有些失望,张飞肤色偏白,不够魁梧,虽然头发胡子一大把,但是明显是气势稍逊一筹,更不能容忍的是这个张飞一笑起来还有两个小酒窝。此前导演高希希在南京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考虑到全文言文的台词会显得有些矫情,不容易被80、90后观众接受,此次新《三国》会采用半文半白的形式,但绝不是搞笑版、雷人版。然而,在昨天的试映会上却是笑声不断,当曹操说“老母鸡变鸭,曹阿满变成了曹将军”,“要杀就杀,干嘛把自己搞得这么痛苦呢”时,让人有失笑之感。 《扬子晚报》

  纪连海、阿忆

  开论“三国富二代”

  2009年《我的团长我的团》在四家卫视抢播血拼,某卫视零点抢播,导致各卫视纷纷推出剪辑、加播等抢播奇招,最终4家卫视签订了“自律公约”。而今年5月,新版《三国》将登上电视荧屏,安徽卫视昨日公然“挑战合约”,血拼新版《三国》,推出零点开播。而有关三国的节目也陆续上档,其中包括纪连海、阿忆和梁宏达三位名人以闲聊方式,共同探讨具有争议性的三国话题。

  为宣传新版《三国》,各路名嘴加盟三国特别节目,其中就包括阿忆。安徽卫视推出《说三国三国到》三国开播倒计时和《三国三人行》两档特别节目。纪连海、阿忆和梁宏达三位名人以闲聊方式,共同探讨具有争议性的三国话题,每期一个主题,长度10分钟,在每晚两集《三国》播出之后放送。目前,该节目已经录制过半,具体的话题包括,三国里的富二代们,比较刘备的儿子阿斗,曹操的儿子曹丕、曹植,孙氏兄弟孙策和孙权的人生经历,分析造成他们不同结局的原因,进而讲述当今的父母应该怎样教育子女。 记者胡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