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搜狐电视剧收视榜

家庭伦理剧齐上阵 《你是我的生命》献礼母亲节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张宝
2010年05月10日11:19

  家庭伦理剧一直以来就是银屏的重头戏,各级卫视纷纷投入重磅“催泪瓦斯”,生活的酸甜苦辣汇聚本周荧屏。

  《你是我的生命》登陆北京

《你是我的生命》登陆北京
《你是我的生命》登陆北京

  本周恰逢母亲节,《你是我的生命》为天下母亲献上大礼,如期登陆北京影视频道,位列北京地区电视剧排行榜首位。

  电视剧《你是我的生命》再度回归情感的经典话题,不仅解读了母子间的真挚亲情、青年男女之间的火热爱情,更用最平凡的情节唤醒观众追溯爱的勇气。剧中,“桑岩”(贾乃亮饰)与“南冰洁”(赵冉饰)自幼青梅竹马,却因种种无奈而分道扬镳,但历经世间沧桑后,两人最终还是坚定不移地选择了彼此。据有关人士透露:“此次,剧组特别为他们两人安排了一场别出心裁的菜棚婚礼。菜棚不仅象征着平凡更象征了真挚爱情,希望这种理念可以带给当代青年一些启发,平平淡淡才是真!”电视剧《你是我的生命》继《女人不哭》、《笑着活下去》、《我是一棵小草》等经典作品后,再度由金牌制作人陈勇、编剧张璐、申捷、总导演李文龙联手打造的大型情感剧而备受关注。

  萨日娜堪称是“母亲专业户”,曾塑造过或豪爽奔放,或温柔仁慈,或细腻温情的多个母亲形象,在《你是我的生命》中,萨日娜继续扮演母亲,只不过这个母亲有些特别,比较“野蛮”。剧中母亲萨日娜为了培养儿子每天起早贪黑卖菜讨生活,就连被人偷了一块五毛钱也要追几条街对着小偷拳打脚踢,面对欺负自己的“菜霸”李成儒,更是坚决反击,甚至乱棍暴打,而“不打不相识”的两个人也最终谱写出了一段持续十余年的黄昏恋。

  《中国家庭》上海称霸

《中国家庭》上海称霸
《中国家庭》上海称霸

  大型家庭伦理剧《中国家庭》相继在上海、江苏、辽宁、湖南、河北、山东、北京等地创下超高收视成绩。时隔一年,第二部《中国家庭之母爱》全国首播又在电视剧频道晚七点档亮相。

  第二部依旧贴近生活,通过道德与人性的较量和三个“重组”家庭展现“母爱”的伟大。虽然第二部在剧情的矛盾冲突、人物纠缠方面比第一部更曲折,但导演王小康表示,“我们不以扭曲人性,或者捏造片面邪恶来博取观众眼泪。《中国家庭》将以强大资金、稳定技术作后盾,来支撑这部300集规模的剧集,以此赢取该剧在业界的品牌效应。” 《中国家庭》的总编剧和总导演由王静茹、王小康姐弟担纲,王静茹被称为“最会赚收视率的女编剧”,王小康则有“家庭伦理剧金牌导演”之称。两人之前合作的作品都获得很好的口碑与收视。

  《老牛家的战争》收视飘红

《老牛家的战争》收视飘红
《老牛家的战争》收视飘红

  宋丹丹特别出演、张洪杰领衔主演,由《马文家的战争》原班人马打造的亲情伦理剧《老牛家的战争》在全国多家地面频道首轮热播后,本周登陆天津电视台文艺频道,创造了高收视。

  《老牛家的战争》不仅戏内上演家庭战争,在戏外也遭遇了新版《三国》、《手机》以及《杨贵妃秘史》等多部电视剧“大片”夹击。据悉,该剧在北京影视频道首播还是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可见虽然“战事”激烈,“战情”严峻,但其与《手机》等迥异的题材和剧情还是吸引了大批观众的注意,而宋丹丹的倾情加盟更是为该片添加了不少亮点。此次加盟,宋丹丹一开始便以老年人形象——紫霞出现在观众们面前。虽说宋丹丹曾在多种类型的剧目中扮演过老年角色,但紫霞一角还是让人倍感新鲜。首先,出场戏剧性强,堪称偶像剧式出场模式——开车途中误撞老牛,二人在小小的不愉快中结识,这也算是“不打不相识”的一种变异情境了。其次,与宋丹丹在以往春晚中的农村老太太不同,这次的紫霞虽然人到老年,但生活方式到言谈举止上都颇为时尚,这点从她开着的名牌车和腰上别的计步器中就可见一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