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京沪穗剧院合作 海外来华演出票价有望下降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2010年05月10日10:28

  东方网5月10日消息:昨天,国家大剧院、上海大剧院和新落成的广州大剧院三方代表在广州签署《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意向书》,这意味着中国演艺舞台上北、中、南三地最有代表性的艺术殿堂结为联盟。业内人士认为,这3家剧院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势必将在中国演出市场起到风向标的作用。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王文章出席签约仪式。

  昨天,歌剧《图兰朵》在广州大剧院上演,标志着这一南方地区规模最大的剧院启动运营。国家大剧院和上海大剧院这两家国内演出界的“老大哥”与广州大剧院这一“新贵”联手,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意味着中国演艺市场形成了全新格局,将对全国表演艺术行业产生积极和深远的影响。三方共同承诺,在演出项目运营、艺术普及教育、舞台技术管理、市场营销推广、文化交流合作等领域,实施资源共享、信息互动、合作互利,互为对方提供便利条件和环境。

  有专家认为,三家演出巨头联手,有利于压低居高不下的演出成本。据悉,海外来华的演出成本居高不下,国外经纪公司漫天要价几乎成为半公开的“秘密”。这三家剧院的密切合作,将可以分摊相同剧目的国际巡演成本,而且将团结一致对海外经纪公司漫天要价说“不”。上海大剧院院长张哲告诉记者:“一致对外打造‘中国牌’,压低引进剧目的成本,降低票价,造福中国观众,这才是三方签署该意向书的根本目的。”

  据悉,这三家剧院已经在一些项目合作上达到了“合纵连横”的效果。从下半年到明年,三方将联合引进并运作一系列具有世界影响力的舞台艺术项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