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国家大剧院歌剧节 > 新闻动态

大剧院歌剧节《西施》二轮演出 加重悲剧氛围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4月16日10:05

  (记者许青红)国家大剧院第二届歌剧节昨晚开幕,《西施》作为开幕演出,受到观众热捧,张立萍扮演的西施很有催泪效果。

  作为本年度歌剧节的开幕大戏,《西施》新一轮的演出有很多变化,比如重写的序曲更加吸引人,全剧结尾“沉江”段落中,一段新加入的合唱长达6分钟,令原本就跌宕起伏的故事更加纠结,强烈的戏剧冲突也使《西施》的悲剧氛围更加浓郁。作曲家雷蕾为范蠡打造的全新咏叙调《放下刀枪》,旋律凄迷幽婉,使这个人物形象更加鲜明丰满。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与合唱团的首次合作也是一个亮点。

  《西施》二轮演出沿用了张立萍、戴玉强、孙砾、吴碧霞的明星阵容。张立萍演的西施吸引了全场目光,当她含泪唱出西施的“绝唱”《请你用手指向越国》,全剧进入悲剧的最高潮,一轮明月缓缓升起,西施在江水中失去了踪影,颇有催泪效果。

  歌剧《西施》将持续演出至本月19日。继《西施》之后,国家大剧院还将陆续推出《卡门》《茶花女》《爱之甘醇》等一系列经典剧目的全新版本。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