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3届戛纳电影节 > 主竞赛单元片单

资料:63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之美英集结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耷子
2010年05月09日18:00

  A.今年的美国竞赛片只有1部,是罕见的好莱坞小年,几部大制作的好莱坞群戏都被放进展映环节与观众见面,和金棕榈完全搭不上关系。

  B.迈克-李是前金棕榈大奖得主,此次带着御用演员班底杀回戛纳,纯粹为奖而来。

  C.几部英美电影均是群星云集,足够让人们以为他们的导演是伍迪-艾伦、奥立弗-斯通等人。而在明星闪耀的背后,则暗藏着美国片商对北美市场的票房野心。

  《又一年》Another Year(英国)

  导演:迈克-李Mike Leigh

  编剧:迈克-李Mike Leigh

  主演:莱丝利-曼维尔Lesley Manville、吉姆-布劳德本特Jim Broadbent、鲁斯-西恩Ruth Sheen、大卫-布莱德利David Bradley、卡琳娜-费尔南德兹Karina Fernandez

  类型:剧情

  看点:金棕榈大导的神秘回归

  本片是英国著名导演迈克-李继《无忧无虑》震撼柏林之后,三年来的第一部作品。和往常一样,该片从拍摄到后期制作,一直都捂得密不透风,直到最近突然入选戛纳才被人们发现。迈克-李是三大A类电影节的宠儿,其中,戛纳是他的最大福地,就连他自己在得知此次杀进戛纳主竞赛单元时都按捺不住激动:“戛纳给予我尽是快乐的体验,相信这一次我们的电影也不会让它失望。”1993年,迈克-李凭借《赤裸裸》一片获得戛纳最佳导演奖,三年后更以《秘密与谎言》摘取最佳影片金棕榈大奖,成为一位国际级大导演。他的《维拉-德雷克》斩获威尼斯金狮已是十年后的事情。今年他的新作《又一年》一直被选片委员会牢牢观望,虽然故事梗概尚不明确,但据剧组人员透露,此片是迈克-李对以往作品的一次回顾,也是称做集大成之作——在演员的选用上,邀请了御用班底艾曼达-斯达顿、吉姆-布劳德本特、莱丝利-曼维尔等等,在故事编排上,再一次把镜头对准了一个普通家庭的日常生活,讲述的还是百姓自己的故事。《又一年》没有跌宕起伏的戏剧冲突,却有颇具力量的人文诉求,是迈克-李最擅长的一类题材,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本片会是今年戛纳的一个亮点——毕竟,一向以慢功出细活儿著称的迈克-李,水准已经达到了一定的境界。

[1] [2] [3] [4] [5]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逃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