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开啦》专访韩寒:我是一个“半敏感词”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07日22:38
《开啦》专访韩寒

  《开啦》:那么“韩寒”是一个敏感词吗?

  韩寒:我是一个“半敏感词”。在有些地方没问题,比如《开啦》什么的;但在很多论坛上,类似天涯、爱卡(一个汽车论坛)这样的论坛,我是敏感词。

  但我觉得很奇怪,我不知道是上级要求敏感,还是他们主动敏感。也有可能是那些版主觉得删贴太麻烦,索性把这个王八蛋列入敏感词得了,省得自己再删贴。

  《开啦》:有读者希望你能谈谈梦想、希望或者说未来,因为现实真没什么好聊的。

  韩寒:未来、梦想那就更加不能聊了,那就彻底是敏感词了。其实现实挺好玩的,我觉得现实很刺激,中国的现实比任何一部电影都要刺激。

  《开啦》:你有没有想过你为什么没被和谐掉?

  韩寒:大家好象都特别关心这个问题,我觉得这个问题应该去问相关部门。事实上,当社会上有一个写作者,大家都在关心他会不会被和谐的时候,这本身就说明这个社会的文化风气不是特别和谐。

  《开啦》:加入斯巴鲁中国拉力车队,开的是哪款车?

  韩寒:斯巴鲁翼豹STI。去年我赢得全国拉力锦标赛总冠军开的也是斯巴鲁的同一款车,只是改装不同而已。我开得很顺手,很好开,弯速很好,很好操控,所以在转会的时候还是选择了斯巴鲁车队。

  《开啦》:关于网友恶搞韩寒和小四的“恋情”。

  煞有介事的韩寒:我不能单方面代表我们俩说话,这种事情一起说比较好,要不我从房间里把他叫出来?

  《开啦》:关于韩国人来抢韩寒了。

  韩寒用答记者问的口吻严肃的开玩笑:“身为一个韩国车手(哈哈哈)……”

  韩寒:这篇文章我读过,我几乎可以断定这是一个中国网友的恶搞。他这么写可能只是为了批评或反讽韩国人一些不好的习惯。但是我们也不能就此指责或嘲笑韩国人,因为我们不能先杜撰文章,然后再根据这种文章里的内容去嘲笑对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