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莫斯科大剧院豪华阵容 “芭蕾航母”相约北京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4月29日15:43

  本报讯(记者王润 罗颖)从明晚开始到5月5日,作为第十届“相约北京”的开幕大戏,素有“芭蕾航母”之称的莫斯科大剧院将以全团400余人的豪华阵容,在国家大剧院上演芭蕾名作《法老的女儿》和《堂吉诃德》。

  20只超大集装箱、仿真法老雕像、巨型荷兰风车、两匹白马,上千件奢华的芭蕾服装,宛若云霞的锦缎罗纱孔雀裙,如行云流水的罗纱曳地长衫,层叠轻盈的白色羽衣……莫斯科大剧院的演员还未到,但演出的道具和服装已经几乎占满了国家大剧院的后台。

  据莫斯科大剧院的技术总监卡佳介绍,莫斯科大剧院此次访华带来的两部舞剧《法老的女儿》和《堂吉诃德》,无论从演员阵容还是舞台制作,都堪称是“大手笔”:“这次来华演出服装装满了30个大衣箱。其中最昂贵的是《法老的女儿》中出现的埃及风情的挂毯,都是纯手工打造的工艺品,在舞台上显得美轮美奂。以往的芭蕾作品中,女主角的服装一般不会超过4套,但《法老的女儿》中,女主角整场竟然换了七套服装。”据悉,在这两部舞剧中,平均每个演员都有2套服装,至少换装1次。除此之外,莫斯科大剧院还颇为费心地将古典芭蕾服饰,与埃及、西班牙两地浓郁的民族风相结合,在色彩与材质上都有了很大突破。

  除此以外,《法老的女儿》和《堂吉诃德》两部戏的舞美都堪称复杂至极,布景涉及了山洞、怪石、参天大树、皇宫大殿、埃及金字塔、西班牙街头……还有堂吉诃德的老对手“风车”。在《堂吉诃德》中,迷糊的游侠骑士堂吉诃德与风车决斗,结果被挂在高高的风车上,随后又被狠狠地从高处甩下来。然而观众并不用为演员的安全担心,技术总监卡佳告诉记者:“其实堂吉诃德是有替身的。”随后她从一只两米长的道具箱中,拿出一个两米多高的巨大人偶。“这就是堂吉诃德的替身。剧中并不是真人从风车上摔下来,而是这只人偶替身摔下来。”

  讲述发生在古埃及背景下的舞剧《法老的女儿》在道具上也做足了工夫。两尊按1比1比例复制的法老雕像威严肃穆。巨大的埃及草船古朴考究,描绘有传统花纹的公主座驾,从细节部分就将向中国观众展示浓郁的古埃及风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