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芭蕾今夜“疯狂”起舞 福建大剧院上演(图)

2009年07月28日10: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柳庆庆

  如果有人告诉你,芭蕾艺术也可以跳出踢踏舞的节奏、牛仔舞的奔放、印第安舞的狂放甚至是幽默舞的滑稽效果,你会相信吗?如果你从来没有欣赏过这样多彩的芭蕾舞,不妨今晚走进福建大剧院,去欣赏由美国加州长滩芭蕾艺术中心舞蹈团带来的《经典芭蕾舞专场晚会》。一群来自美国的芭蕾舞者,将在今夜为榕城舞迷献上一场疯狂芭蕾表演。

  昨日记者从主办方获悉,即将于今夜上演的美国长滩芭蕾舞团专场晚会的门票,如今早已成为榕城舞迷的最爱。

福建大剧院的千人大厅门票几近售完,而前来购票希望一睹美国现代芭蕾艺术的观众,还是络绎不绝。

  已经抵达榕城,并开始演出前最后彩排工作的长滩芭蕾舞团艺术总监大卫·维尔考斯告诉记者,这次他们的中国巡演,为观众准备的节目,可以用“疯狂”来形容。因为在演出的上半场,美国的芭蕾舞艺术家将先献上最经典的芭蕾舞剧《天鹅湖》片段,而在下半场演出中,舞者们将一改风格,为舞迷呈现如今最流行的现代芭蕾舞艺术。摇摆舞、印第安舞、西部牛仔舞、百老汇爵士舞和美国特有的幽默舞,都将在一个个主题节目中一一呈现,为福州观众呈现近乎疯狂的芭蕾表演,以呈现如今最时尚的现代芭蕾艺术。

  有趣的是,这位艺术总监大卫·维尔考斯多年前还曾经在广州芭蕾舞团任职,更为该团编排过多个剧目,十分了解中国芭蕾舞迷的欣赏口味。此次“古典+现代”的巡演晚会节目设计,无疑最切合中国舞迷的芭蕾欣赏要求。同时,今晚亮相的长滩芭蕾舞团,不但是第一支来榕演出的美国芭蕾舞团,更是第一支登上维也纳金色大厅进行表演的美国洛杉矶芭蕾舞团,其舞蹈的创新精神备受世界舞坛赞誉。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