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光荣绽放》对话陈坤 自称想作流浪歌手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8日10:40

  从专业歌手到演员,再从演员到职业歌手,我们无法简单地用“唱而优则演”或“演而优则唱”去概括陈坤的事业曲线,从忧郁悸动的单亲孩童到成熟持重的孤傲男人,我们也无法简单地用单纯或复杂、随和或清高、忧郁或阳光这样的词语去描画他的多重心性,即使他那样赤裸裸地站在我们面前,他仍然像是一团谜,可能这就是真实的陈坤吧。

  陈坤有一张令人无法忽视的、堪称极致的东方面孔,甚至极致到有人认为他长有一张民国的脸。对此评价,陈坤不仅欣然接受,而且笑言这样还不够老,自己的脸更确切地说是应该是战国的脸,因为自小他就喜欢读《封神榜》、《镜花缘》、《山海经》那样的小故事书,很早就让自己进入了一个远古的时代。而作为一个演员,面对自己先天有些局限的外表,他一直没有停止去努力尝试各种角色。

  陈坤生长在一个单亲家庭,母亲含辛茹苦地把他们兄弟三个抚养成人,于是陈坤从小就学会了把忧郁作为自己的“保护色”。所以当主持人问道他的这种忧郁气质和命运、和家庭背景有关系吗?陈坤非常坚定地回答,有非常强烈的关系,命运决定气质。对于陈坤而言,这种与生俱来的忧郁不但没有成为他成长的羁绊,反而是他一直以来都在享受的一种状态。

  同样,有些特殊的家庭背景也练就了陈坤孤傲不羁的个性,他可以把忧郁当作享受、可以把约束当作原则、可以把善变当作武器……他说自己虽然表面看起来很情绪化,但实际上内心很清醒,是一个不容易被打败的人。

  陈坤说他特别喜欢“绽放”这个词,他特别喜欢绽放,于是他用歌声表达了内心的那份流浪的执迷,而且向我们道出了他从未在任何媒体表达过的一段隐秘……

  陈坤和母亲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他说妈妈觉得自己演戏挺差的,演的最好的恰恰是生活中的自己,他说在妈妈的价值观里,自己永远都是绝对的主导,那生活中的母子究竟该如何向对方靠拢?在一番交流后,陈坤为何惊讶主持人和自己的妈妈很熟呢?敬请关注:5月4日21:25分《BTV文艺》,看陈坤光荣绽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