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娱乐评论

京华时报:童星成年轻富豪希望经受住诱惑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叶倾城
2010年04月28日08:56

  30岁之下的英国富豪榜出炉,《哈利·波特》三位男女主角全部跻身前20名:小哈利·波特长大了还眉目端正,小罗恩却是标准的长歪了,而聪明至极的赫敏,正如许多早熟的英伦少女一样,进入了蜜桃成熟时。

  这真是让人感慨万千的消息。我可以很自豪地说:我是看着他们长大的——但能说这话的,何止万千?正是我们心甘情愿掏钱包,才使他们有机会跻身于富豪榜。电影是活生生的造梦机,而买梦的我们,花的是真金白银。戏里戏外,他们都在长大,早早能腰缠万贯,就是我们对他们的肯定。老实不客气说,我们真是他们的衣食父母。

  其他入榜的年轻明星,还有《暮光之城》的小帅哥,《加勒比海盗》的资深美女。不用问也知道,都是那种大受欢迎、接连拍续集的片子。于是水涨船高,少年们,迅速地成为富翁。

  只是,当我想起历史上的若干童星:曾经风靡一时的朱迪·嘉兰,《绿野仙踪》里面的多萝西,经过残酷的造星制度才成功,却不过是母亲的摇钱树;《小鬼当家》的麦考利·金,一炮而红后,生父生母就开始争夺他的抚养权——说穿了,就是为了钱。

  依稀记得有一位好莱坞制片人说过:每一次把儿童捧成童星,这孩子越有天赋,导演就越有负罪感——孩子们很容易,在这么多的钱,和这么大的名气的诱惑下,给毁得非常彻底。

  因此,看着上榜的这些小富翁们,我不由自主地有些忧虑,希望时代会越来越好,好的财政制度保障他们的金钱,好的造星机制使他们退出之后还能安然度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