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东风雨》演绎间谍迷情 细节考究情感震撼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5日16:03
无奈的间谍迷情
无奈的间谍迷情

  搜狐娱乐讯 由柳云龙自导自演,范冰冰、李小冉、王宝强等明星倾力加盟的谍战大片《东风雨》已经全国公映。这部以太平洋战争爆发前后的上海为背景,以情报的争夺为线索,讲述了各国间谍云集于此进行的生死暗战以及无奈的间谍迷情。片中宏大又不失细腻的场面极具冲击力,而范冰冰扮演的“欢颜”为柳云龙饰演的“安明”走入“死间”的感情令人动容。

三层设计的仙乐门
三层设计的仙乐门

  细节考究、画面唯美是柳云龙作品的一贯风格。在电影《东风雨》中,小至阿波罗咖啡馆的一个咖啡杯,大到富丽堂皇的仙乐门夜总会,再到上世纪三四十年代整个上海的全貌,都会带着观众不知不觉的进入到《东风雨》的故事中,恍如回到了那个风云变幻而又奢靡浮华的旧上海。

  作为电影中间谍集聚的重要场所,阿波罗咖啡馆里小到每一个咖啡杯,都是由知名设计师亲自设计制作。不仅如此,柳云龙更是大手笔还原仙乐门俱乐部,其中共分三层:第一层是游泳池,在此表演水上芭蕾舞(这个芭蕾舞团是获得过多项国际冠军的俄罗斯花样游泳国家表演团);第二层是演艺台,柳云龙就是在这层的舞台一侧弹钢琴;第三层是观景台,各位社会名流在此观看范冰冰的歌唱和舞蹈演出。这使得整个仙乐门有一种迷宫式的梦幻感觉,烘托了影片中真假难辨的氛围。

  同样,对立阵营间谍间的爱情注定是个悲剧。一个是舞厅的歌女,一个是钢琴师,两个人看似心灵契合会有幸福爱情的人,却因各自背负的使命而抹上了浓重的悲情色彩。本可以置身事外的“欢颜”,为了自己的爱人和不知结局的爱情,她留了下来;深知安明要面对危险,她把迷酒替换,让爱人得到安全;为了保护安明,鉴别情报的真假,欢颜孤身挺进狼穴,经受车裂的酷刑,选择死间。安明被日军乱枪射死,而毫不知情的欢颜坐在囚车里迷惘的看着车外,她回眸的一瞬间,令观众的情感防线彻底崩溃,那张毁容的脸,见证了这个女子的爱情之路。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