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明星阅读习惯大调查 质量令人失望理由多为太忙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4月25日15:34

  最近读什么书? 太忙,实在是太忙……

  若干年前,公车、地铁、火车上捧着书本消磨时光的景象渐渐泛黄……快餐时代,各个场所都能见到拿着手机、面对着大腿上的笔记本电脑目不转睛的人群。

  近日,记者在明星中展开阅读调查,明星们的阅读质量令人失望,理由则都是“太忙,太忙,实在太忙”。偶尔有表示没有与书“绝缘”的明星,却也十有八九是带着功利心看书,要么为拍戏“临时抱佛脚”,要么为跨行当老板而“亡羊补牢”。

  高圆圆:演周芷若时迷上武侠

  记者问最近看了什么书,高圆圆似乎迟疑了一秒,她说:“读书这个事要看心情的啦,我最近没有在看什么书,也不是因为工作太忙没时间,我最近其实没有什么工作,但就是也没看什么书,可能是没这个情绪。 ”

  记者没有想到,看起来与武侠小说一点都不沾边的高圆圆,竟然也会“突然”爱上武侠。在拍《倚天屠龙记》的时候,为了让自己进入周芷若这个角色,从来不看武侠小说的高圆圆津津有味地看起了金庸的原著,“没想到自己一天就看完了,看得特别快。 ”她直言,这也是长这么大的她看的第一本武侠小说。在《倚天屠龙记》之后,高圆圆一下子就爱上了武侠,“其实这些小说里有很深厚的文学功底,还有那种侠骨柔情,特别吸引人。 ”

  李宇春:忙碌生活中没有书

  记者询问李宇春身边的工作人员春春最近在看什么书,她告诉记者:“春春最近实在是太忙了,前一阵在忙演唱会,演唱会一结束马上就赶去参加赈灾了,她忙得连睡觉的时间都没有,哪来时间看书呢”,同时她还透露“曾轶可也是这样,现在在上海拍王力宏的那部戏,时间很紧张。 ”

  谭维维:专买摄影类图书

  爱好摄影的谭维维坦言自己几乎也忙到没有时间看书,“我如果看书大都是在飞机上或者候机室等待的时候,其他时间实在太赶了。”她透露,自己对摄影很感兴趣,不过因为是“菜鸟”,所以就买了很多这方面的书,“我的歌迷知道我在学摄影之后,我每到一个地方,他们也都会送我这方面的书,现在家里都快成摄影图书馆了。”不过,图书馆管理员不等于就饱览群书,所以谭维维阅读的时间也属于少得可怜型。

  白岩松:读书是种生活方式

  央视“一姐”董卿曾经说自己几天不读书,就像几天不洗澡一样难受,而一看就“满腹经纶”的白岩松更是书不离手。他说:“我是很爱读书的。 ”不过,他并不认为自己是一个主持人所以才爱读书,“曾经听到有人说我当上主持人后,变得爱读书了。这话有点恐怖,其实读书本来就不是为了什么,而是我们生活方式的一部分,是无法拒绝的。 ”白岩松坦言,自己每次采访一个对象之前,必须对他有了解,因此就肯定要阅读大量的材料,其实这也是一个阅读的过程。

  朱丹:出差时总是带着本书

  浙江卫视的“当家花旦”主持人朱丹接到记者电话时,正在上海赶拍电视剧《爱上女主播》。朱丹说,自己外出工作都会带本书放在酒店里,这次带到上海来的是严歌苓的《无出路咖啡馆》。朱丹觉得自己看书不挑,不只是看小说,买到什么就会看什么,前一阵在看《武则天》。朱丹把每天睡觉前的一段时间划分为了“阅读专属”时间,就算在工作负荷很大的时候还是“每天睡前都会看”,而在工作间隙等待的时候她也会随手拿些东西来看。

  朱丹读书时还有做笔记的习惯,“我会直接把想法写在书上,我看完的书上面都会多出很多字。 ”她透露,“以前在读《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时,一整本书都被我涂得密密麻麻的,读这本书的时候感想特别多。 ”现在回想起来,她也不知道当时怎么会有那么多感想的,所以正琢磨着要重新读一遍。

  林心如:为角色突击看书

  在《还珠格格》中饰演的紫薇饱读诗书,那现实生活中的林心如又如何?林心如坦言,有时候在拍戏之前,会恶补很多相关知识,也就会因此阅读大量的书。比如去年拍电视剧《三国》的时候,林心如就突击补习了《三国演义》原著,不过,临时抱佛脚的她还不是阅读通本,而是挑自己扮演的这个人物的部分来读。

  问到最近在看的书,林心如报出书名《新亚洲半球》让记者很惊讶。原来这和她两年前就升格做了“女老板”也有不可分割的关系。她透露说,自己也会常翻企管类和财经类的书。

  宁财神:很久没有买书了

  宁财神直言“我已经很久没怎么看书了,因为我当当网的账号丢了,所以都没买书了。 ”宁财神把账号丢了作为不买书的一个有力的借口,但问题的关键是,宁财神愣是没想起来去补办。所以也难怪,当被记者问及看的上一本书的名字时,宁财神表示记不起来,“我上本看的纸质读物是《三联生活周刊》啊,那是杂志,最近真的比较忙。 ”

  他表示:“我觉得看书不应该是带功利心去做的事,读书对我来说是一种像喝酒一样高兴的事,抽抽烟、翻翻书是种享受,是生活方式。 ”可现在的问题是,宁财神虽然每天都在抽烟,喝酒也是经常的事,但他确实很久不做看书这件“享受”的事了。

  好莱坞书香

  娜塔丽-波特曼《安妮日记》(安妮-弗兰克著)

  曾就读哈佛大学心理学专业的波特曼,对《布鲁克林的一棵树》、《洛丽塔》等书籍都如数家珍。不过,这位才女最难忘的作品,则是揭露纳粹暴行的《安妮日记》。 1997年,她甚至推掉了《洛丽塔》和《罗密欧与朱莉叶》两部巨片的邀约,登台出演话剧《安妮日记》,演出持续了整整一年,并且场场轰动。

  安吉丽娜-朱莉《刺者佛拉德:寻找真正的吸血鬼》(M.J.特罗著)

  在投身慈善事业和散发母性光辉的日子之前,朱莉是不折不扣的叛逆女神,对于这位穿梭在暗夜时分的“古墓丽人”来说,描写吸血鬼前世今生的小说《刺者佛拉德》自然是案头绝佳的读物。

  凯特-温斯莱特《红杏出墙》(埃米尔-左拉著)

  品位独特的温斯莱特,在最爱书籍的一栏内大胆写下了《红杏出墙》。法国作家左拉素以文体粗犷遒劲、描写夸张闻名,而描写情爱与谋杀的《红杏出墙》也是其最受争议的作品之一。

  安妮-海瑟薇 《源泉》(安-兰德著)

  和莎士比亚夫人同名的安妮·海瑟薇,无愧“文艺女青年”的称号。她崇拜的偶像是莎士比亚、简-奥斯丁等“中古作家”,谈吐中则能信手拈来易卜生和契诃夫等名家名句。除了饱读安-兰德的《源泉》等作品,海瑟薇还对爱因斯坦的著作相当感兴趣,按她最近刚刚说过的原话:“与其翻翻时尚图册,我更喜欢走进夸克的世界。 ”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