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花儿”盲人女孩感动评委 音乐指引我方向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4月25日10:08

  “能看见什么,不能看见什么,那是我们的宿命。我热爱自己的命运,她跟我最亲。音乐是游荡在我们头上的幽灵,它抓住谁,谁就发了疯似地想唱歌;当我们无路可走的时候,当我们说不出来的时候,音乐,愿你降临。” ——盲人民谣诗人周云蓬

  “不再害怕孤单,不再害怕寂寞,希望就是力量,未来就是方向,音乐信仰是天空和翅膀……”站在“花儿朵朵(专题 我要报名)”舞台上,她凭借一首自强不息的《飞吧》,感动了所有评委。生活中,她坚强乐观,同样感染了身边所有人。她叫王小飞,一位惹人怜惜的盲人女孩,如一朵迎风怒放的小花,盛开在“九阳花儿朵朵”成都唱区。

  15岁失明欲自杀 音乐救赎了她

  四月的成都阳光明媚。犀浦镇犀池一街的老张盲人按摩院传来清脆的歌声。20岁盲人女孩王小飞陶醉在自己创作的音乐里。歌声停了,现实将她从音乐梦幻中拉了回来。“天赐予我一双瞳孔,却忘记给予我欣赏它伟大造物的权利。”小飞的QQ签名如是表白。

  她是河北邢台人,爸爸在家乡经营小本生意,妈妈下岗,哥哥姐姐都在外打工。一种先天性眼疾伴随她长大,15岁初中毕业后眼病恶化,七彩斑斓的世界突然一片漆黑。“整个世界都坍塌了……”那段日子,小飞整日把自己反锁在卧室,不见人也不说话,甚至饭也不吃。“那一刻绝望得想要放弃生命。”黑暗中,小飞痛苦思考着继续存在的意义。

  偶然一次打开收音机,里面流淌出的音乐成为她快乐的源泉。上天夺走了光明,却赋予她出众的嗓音和歌唱的天赋。疯狂地听碟,听伴奏,听电视音乐比赛里评委对选手的点评,小飞无师自通,掌握了唱歌的技巧。歌唱着的她,渐渐变得坚强、自信。

  18岁开始音乐创作 学习钢琴

  小飞是个懂事的孩子,家庭生活的困顿使她决心学门手艺养活自己。在盲聋哑学校上学时,她凭借甜美的声音在电话公司做兼职话务员。在盲校里,她还掌握了一门技术——盲人按摩。

  18岁时,小飞已展露音乐天赋,一曲原创的《飞吧》感动了学校领导。07年,小飞高三,恰逢中国盲协举办的“全国盲人原创歌曲大奖赛”在成都举行,老师主动给小飞报名。虽然在比赛中颗粒无收,但刚好遇上成都残疾人艺术团招歌手,小飞便留在了成都。一年前,小飞由朋友介绍,辗转来到老张盲人按摩中心,成为一名按摩师。工作辛苦,收入仅有千余元,小飞还是省下6000元钱买了一架二手钢琴。通常是老师摆好手型,小飞摸着老师的手指,熟记哪个手指按哪个音……

  参选“花儿”露锋芒 录制Demo

  在盲人按摩院,小飞结识了先天性双目失明的大姐姐刘红,刘红也是地道音乐迷。这次参加“花儿朵朵”,小飞、刘红及另外三名盲女结伴而行,成为媒体关注焦点,被喻为“五朵金花”。为参赛,小飞买了新裙子,当她唱完那首《飞吧》,评委许常德赞叹道,“今天只有你的演唱,真正打动了我,这才是用心在唱歌!”

  对于比赛,小飞表示,“这于我更像一次挑战自我的精神比赛。最重要的目的,是我想贴近社会,结识更多朋友。”“花儿朵朵”带给小飞的不仅是一次比赛机会。预算赛结束后,成都音乐制作人李岳明向她抛出橄榄枝,准备为她的原创歌曲《飞吧》录制Demo,打造成完整的单曲。最近,小飞的QQ签名已变为——“现在开始期待明天。”

  记者手记:上天关上一道门 必将另启一扇窗

  记者眼前的小飞,和普通90后女孩相差无几,嘴角始终挂着微笑。站在远处,你无法感受一个盲女的内心世界,不敢碰触她最脆弱的地方。走近之后,她的乐观开朗却让你惊诧。

  那天正好“花儿朵朵”选手阿妮桑到犀浦给小飞打气,摸着阿妮桑身上叮叮当当的苗族银饰,小飞爱不释手,“阿妮桑,你唱歌太好听了,以后肯定出名,先给我们签个名吧!”聊起曾想轻生的经历,20岁的小飞脸上几乎已看不到悲伤的痕迹。小飞说,“音乐是亲密无间的朋友,也是我的半条命,是它把我从痛苦的深渊里彻底解救。”

  上天关上一道门,必将另启一扇窗。如今的小飞已经找到了继续生活的力量,音乐就是她存在的意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