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国外明星公益

盲人歌手史提夫被授予“联合国和平使者”称号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06日17:21
史提夫-汪达被授予联合国和平使者称号
史提夫-汪达被授予联合国和平使者称号

  北京时间12月4日消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授予格莱美奖得主、美国黑人歌手史提夫-汪达(Stevie Wonder)“联合国和平使者”(United Nations Messenger of Peace)称号,以表彰其为残疾人慈善事业所做的贡献。

  史提夫-汪达,一位盲人社会活动家,其参与的呼吁与支持人权的工作获得联合国认可,将与其它同授予“联合国和平使者”的十位名人代表联合国参与相关慈善工作。“联合国和平使者”大多数为文艺界、体育届选出的杰出人士,其主要的职责是与国际媒体、人权组织一起呼吁提高世界的关爱意识,帮助联合国推进提高全球人类生存现状的工作。其余的“和平使者”还包括华裔大提琴家马友友、美国演员乔治-克鲁尼、奥斯卡影后查理兹-塞隆以及英国动物学家珍-古道尔等等。

  “汪达一直用他的音乐和公众影响力来推动建立一个更加美好、更具包容性的世界。对于全世界的年轻人而言,旺德是他们真正的精神动力,让他们认识到生理条件的限制并不能阻碍人们获取更大的成功。”潘基文在第18个国际残疾人日纪念仪式上表示。

  史提夫-汪达热衷公益社会活动,1983年曾在马丁-路德-金纪念日发起为黑人争取权利的活动,并曾多次在南非呼吁反对种族歧视。过去十年,史提夫-汪达还为美国残疾人雇员协会、儿童肥胖基金会、美国盲童协会等募集善款。每年,史提夫-汪达都会为通过他“House Full of Toys”的慈善音乐会为贫困家庭的儿童捐赠玩具。

  “联合国和平使者称号是我一生中最大的荣誉。我会履行使者的职责,让更多人关注到全世界有10%的人口都身有残障这一现实,呼吁人们行动起来确保残疾人充分、平等、自由地参与社会活动,使残疾人的权利、尊严和幸福得到保障。 ”史提夫-汪达表示。现年59岁的史提夫-汪达是20世纪70年代最成功的黑人音乐家之一。他拥有超过亿计的唱片销量,迄今共获得25次格莱美奖,曾凭借脍炙人口的歌曲《电话诉衷肠》获得1984年奥斯卡最佳电影歌曲奖。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