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大梦敦煌》迎来十周年 5月登陆人民大会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3日09:25
舞剧《大梦敦煌》剧照
舞剧《大梦敦煌》剧照

舞剧《大梦敦煌》剧照
舞剧《大梦敦煌》剧照

  国家精品剧目《大梦敦煌》首演1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已经敲定:5月15日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首演10周年座谈会和专场演出。

  记者22日从兰州市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获悉,舞剧《大梦敦煌》首演10周年系列活动由中宣部文艺局、文化部艺术司、兰州市委、兰州市政府主办。5月15日下午将在人民大会堂甘肃厅召开“舞剧《大梦敦煌》首演10周年座谈会”,晚上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舞剧《大梦敦煌》首演10周年专场演出”,6000余名观众将见证《大梦敦煌》10周年这一历史时刻。

  《大梦敦煌》由兰州歌舞剧院创作,首演于2000年4月24日。10年来,曾于2003年1月首次登上人民大会堂,2007年10月为国家大剧院竣工做“剪彩”演出,并作为2008北京奥运重大文化活动参演剧目,以及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演出剧目。

  10年来,累计在国内外演出达800余场,票房收入8000余万元人民币,在多达百万人次的观众中享有“西部艺术第一品牌”、“可移动的敦煌”等美誉。并被商务部、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列入《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目录》以及获得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2003-2004年度)“十大精品剧目”第一名等殊荣。

  甘肃省文联副主席、兰州大剧院院长苏孝林在谈到《大梦敦煌》成功的意义时表示,一是成就了新世纪以来中国舞台上一台最为成功的舞剧,成为高雅艺术“多演出、多产出”的典范;二是作为“可移动的敦煌”,向全国和世界宣传展示了甘肃与兰州,展示了敦煌文化和中国文化,为“中国文化走出去”提供了范本;三是在新的历史时期,极大地丰富了甘肃作为 “戏剧大省”的内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