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关注玉树地震 > 新闻

央视赈灾晚会昨晚播出 3小时募集善款21.75亿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4月21日09:59
《情系玉树大爱无疆》汇聚了全国人民的爱心
《情系玉树大爱无疆》汇聚了全国人民的爱心

  昨晚8时(4月20日),由中宣部、民政部、国家广电总局等单位联合主办,央视承办的《情系玉树大爱无疆——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特别节目》在央视一号演播大厅举行,央视一套、三套、四、七、九套和中国网络电视台同步直播了现场的特别活动。昨晚的晚会按时间节点回放地震发生一周来的救援大事记,救援中的感人故事以及来自震区的报道再现募捐现场。众多影视明星及著名艺人参加演出并为灾区人民募捐。凝重的氛围,含泪的感动,朴实无华的节目,打动了电视机前的亿万观众。截至晚会结束时,一共为玉树灾区募得善款21.75亿元。

  场面宏大300多人现场奉献爱心

  长达3个多小时的募捐活动由《灾情就是命令》、《祖国与你同在》、《生命不能等待》、《凝聚每份爱》等板块组成。300多名中国当代文学艺术界、新闻出版界、文化企业界等宣传文化系统的知名人士、部队文艺工作者及体育界知名人士,以文艺表演与播出抗震救灾宣传短片穿插进行的方式,表达了在大灾面前奉献爱心、率先垂范,带动社会各界踊跃捐款,共克时艰的心愿。

  白岩松李瑞英、周涛等众多央视主持人站在一起,“我们众志成城,我们风雨同舟!”他们用声音表达了对灾区人民以及所有国人的呼唤。此次赈灾活动,由周涛、朱军、董卿、张泽群担任主持;白岩松、李瑞英担任新闻连线人;李咏、毕福剑、马东、朱迅任鲁豫、崔永元、王小丫、撒贝宁、鞠萍、欧阳夏丹、李梓萌、胡蝶、鲁健等50位央视主持人担任现场捐助热线电话接线员。

  赈灾活动开场以大合唱《我们众志成城》拉开帷幕,会集了王菲、那英、韩红、刘谦、刘翔、郭晶晶、田华、李双江等众多明星。

  感人至深诗朗诵《在一起》感动全国

  “任何困难带走的只有泪水!”“我们在一起,在一起!”陈道明、陈宝国、王刚、倪萍、蒋雯丽、章子怡、陈好等一起朗诵了诗歌《在一起》,饱含深情的朗诵,感染了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

  晚会的另一波高潮,是主持人讲述的一个关于平民英雄,一个生命价值的故事。来自香港的义工黄福荣,曾用7个月时间独自从香港步行到北京为中华骨髓库筹款,也曾在汶川地震发生后,拖着病体深入重灾区做了两个多月的志愿者。玉树地震发生时,在玉树慈行喜愿会慈善家园孤儿院担任义工的阿福本来已经脱险,却因帮助救出三名孤儿和一名教师又重返废墟,余震就在这个时候发生了,倒塌的建筑物夺走了他的生命。阿福在牺牲前还在不停地鼓励孩子们要勇敢坚强地活下去。晚会现场,主持人周涛宣读了《亲人寄给阿福的信》,“阿福啊,放心去吧!不要挂念妈妈,我们会一起代你照顾好妈妈的。我们会把你帮助内地贫困孩子的好事继续做下去。”这感人至深的语言,让电视机前的观众热泪盈眶,周涛也数度哽咽。

  被阿福照顾过的孩子也来到了现场,他们身上穿的衣服还是地震发生时的衣服。因为他们有一个习俗,在亲人去世后的49天里不能更换衣服。这些失去亲人的孩子不懂汉语,全场观众竖起大拇指,鼓励孩子们:“你们是最棒的!”

  而作为体育界代表,刘翔、郭晶晶、王濛、邹凯等都到场,蔡振华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体育人也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国家和人民。

  暖流涌动个人与企业慷慨解囊

  节目间隙,一轮轮的捐款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捐款场面格外感人,赵本山捐赠200万后,接受采访说:“我们的国家哪个地方出现了灾情都是我们大家的事,都应该积极救援。在战斗后方的我们,有钱出钱,没钱就出力!”在捐款现场,刘谦、蔡琴、古巨基等港台艺人也都纷纷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节目现场宣布,“玻璃大王”曹德旺父子个人捐款1亿元,中国首善陈光标捐款1000万、著名画家范曾捐款1000万,加多宝集团1.1亿元,大连万达集团捐款金额也高达一亿元。

  四川感恩川籍艺术家情系玉树

  募捐活动中,有多位四川籍的艺术家亮相,包括刘劲、李丹阳、韩红、岳红、容中尔甲、霍勇等,李丹阳说:“汶川地震中,玉树人民支持了四川,今天我们感恩玉树。”

  昨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丹阳激动地说,“晚会场面宏大,十分感人。因为有爱,我们没有放弃,我们支持玉树,玉树在全国同胞关心下,一定会像我的家乡四川一样,重建美丽的家园。”

  截至晚会结束时,主持人周涛激动地宣布:“晚会一共为玉树灾区募得善款总计21.75亿”大爱集结,每一位中国人都被这份民族情深深感动着……

  热线

  全国各地的爱心通过细细长长的电话线源源不断地传递到晚会现场,尽管百姓们所能捐出的钱款并不多,但各阶层观众的爱心却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名嘴”接线员。马东接到一位来自云南收废纸壳的老人的电话,“他说他是在路边的电视里看到我们的直播,而现在则是在用路边的公用电话给我们打电话,他说要把今天捡到的废纸壳总共104元全部捐给我们。当我跟他说我们的捐款账号时,他说等一下,要去街边捡一个砖头,把账号记在砖头上。”李咏接到一位青海军区干部的电话,“他已经在玉树一线连续奋战了七天七夜,我问他累不累,他说一点都不辛苦,他作为军人,能够亲历一线,感动非常欣慰,并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胜这场抗震救灾的战役。而因为一直在一线,他没有带太多的钱,就代表全家,捐了200元。”王小丫接到一位将要毕业的师范大学大四学生的电话,“他说他六月就可以离校,但一直不知道要去哪里工作,现在终于知道了,她要去玉树支教一年。”王小丫说这是一个85后最真切的成长感言。张宏民接到一位包头盲人妇女的电话,“她捐了50块钱,当我在告诉她账号的时候,她让儿子一笔一划记下来,非常认真,我问她有什么要说的话没有,她说作为一个普通人,不会说什么,只是把心捐给灾区,让灾区人民早日过上好日子。”

  对话

  白岩松对话最小志愿者才仁旦周

  白:唱歌的时候你为什么哭了?

  才:我被你们感动了,给我们玉树捐很多款,给我们带来很多财产

  白:是谁让你去当志愿者的?才:我自己愿意自己去当的。

  白:在担任翻译的过程中,翻译最多的话是什么?

  才:你哪里疼,你好些了没,你舒不舒服。

  白:上学后还做不做志愿者?才:当!放学吃完饭后,能捡垃圾就捡一会。

  心语

  董卿:玉树,还远吗,2010年4月14日以前也许是的,但之后,玉树已经不再遥远,玉树,这个原本只存在于书本上的诗情画意的名字,经过这场浩劫,已经深深刻进了我们的心里,让我们齐心协力,早日还玉树美好的容貌。

    感谢爱心人士的捐款,你们的爱心一定会让空气最稀薄的地方呼吸到最浓厚的爱。

  白岩松:平凡的人总是给我们最多的感动,在这次大地震中再次验证了这句话。

  玉树地震发生后,很多人聚集到地图前,为玉树定位,为自己的关注定位,越来越多的玉树人成了我们家中的一分子。

  朱军:大灾凝聚民心,民心凝聚力量。再大的地震灾害也震不倒生命的顽强与尊严,再大的地震也震不倒骨肉同胞的无私与大爱。

  阿福虽然走了,但他却把一个大大的“福”字永远留在了玉树,把他伟大的爱永远留在了青藏高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