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新编历史剧《赤壁之战》 5月赴日本连演19场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4月20日14:46

  5月13日起,湖北省京剧院的新编历史剧《赤壁之战》,将赴日本的东京、福冈、名古屋和大阪四地,连续演出19场。

  湖北省京剧院工作人员介绍,该院曾多次赴日从事京剧巡演,以“水浒”、“西游”等中国传统文学题材为主。去年9月的“东京京剧节”上,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朱世慧领衔主演的《徐九经升官记》在当地连演四场,也备受好评。此次再度受邀,选择三国题材是根据日本观众的需求而定的。为提前了解剧目,今年初,日本还有记者来湖北省京剧院采访排练现场,并以三国为题材在我省的隆中等地拍摄了纪录片。

  据悉,此次将演的《赤壁之战》,是湖北省京剧院根据《群英会》、《借东风》、《华容道》等传统剧目创编的新剧,既有文戏,也新增了水战、火战等武戏场面。演员集合了该院众多京剧名家,领衔主演包括王小婵、程和平、尹章旭、舒建础、江峰等。(记者/刘微 通讯员/黄耀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