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参演历史剧《孔子春秋》 袁文康被折腾倒苦水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赵楠楠
2010年02月10日09:50
袁文康剧照
袁文康剧照

  由张黎执导的历史剧《孔子春秋》正在北京热拍,电影《集结号》中王金存的饰演者袁文康在该剧中饰演反一号少正卯,是个与孔子纠缠斗争一生的重要人物。昨天,记者来到片场探班,正巧赶上袁文康戏份最重的一天,上午“结婚”,下午“葬母”,每个镜头都要拍八九遍,才让导演满意。

  袁文康介绍,少正卯和孔子是发小,也是孔子一生中唯一一位势均力敌的对手。少正卯的一生三起三落反差很大,为了演好这个反一号,袁文康给自己设计了不少戏。当天拍摄的是少正卯“结婚”和“葬母”的戏,少正卯的母亲瘫痪在床,他“结婚”时要抱着母亲进屋,一抱就是八九趟。下午“葬母”时,袁文康抱着“尸体”反复拍摄八九遍,还用手在地上刨出坟坑。袁文康被折腾得大汗淋漓,他忍不住说:“黎叔的戏最难演,他会给演员提出各种挑战,比如光着全身只围一条遮羞布在大雪中奔跑,拍他的戏简直就是力气活儿。”

  谈到这次被张黎钦点,袁文康说:“和黎叔认识4年了,这是第一次合作。黎叔这次当导演很紧张,因为毕竟是历史剧,每个镜头都要求一丝不苟,片场有一点不到位他就特别着急。为了给他减压,我们绝对不会谈戏里的事。”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