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新版“地道战”搬上荧屏 注入大量喜剧元素(图)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孙欢
2010年04月20日02:59
主演陈小艺

  1965年上映的电影《地道战》中,冀中平原人民极富智慧的地道战,给国人留下深刻印象,而今,“地道战”这一题材被搬上荧屏——由陈小艺(在线看影视作品)、何冰等人主演的《地道英雄》将于本周五在山东卫视等全国4家卫视频道首播,并于昨日在济南举行了首播式。

  与电影版硬朗的“战争风”不同,导演丁黑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更希望表达的,是普通老百姓最朴实的抗战情怀,因此,这部戏中出现不少喜剧因素。

  诙谐台词、搞笑桥段屡见不鲜

  该剧总策划唐蒙表示,《地道英雄》并不能完全看做电影《地道战》的翻拍版,因为这部戏虽然以“地道战”为题材,却有了全新的故事脉络,观众不仅能看到地道里的抗日斗争,更能看到发生在地道中的亲情、爱情以及种种“地道风情”。在首播会上放给媒体的片花里,不仅该剧主题曲很具“Rap”风格,而且诙谐台词和搞笑桥段也屡见不鲜。

  导演丁黑曾经执导过《玉观音》《长恨歌》《关中风云》等热播剧,他的父亲就是当年平原游击队的队员,因此对这样的改编是否妥当,他很有话语权,“8年抗战,并非天天打仗,因此《地道英雄》既有现实主义的生活感,又有抗战故事的传奇元素,我们将抗战英雄打造的比较个性化和平民化,并将喜剧感融入到人物的塑造之中,这会让观众在看本剧的时候不会像看曾经的《地道战》那样沉重。”

  “弟兄俩”都恋上陈小艺

  除了喜剧感,《地道英雄》还出现了“强势”的爱情线——由于陈小艺在剧中一人饰演两角,年轻寡妇“芦秀花”和指导员“陈盛莉”,因此何冰与赵春羊饰演的兄弟俩都恋上了她。何冰在《大宋提刑官》中的绝佳表演赢得了许多观众的肯定,对于《地道英雄》脱胎于老电影《地道战》,但又不是《地道战》的电视剧版本,更被加上“爱情故事”“喜剧元素”这些“调料”,是否担心观众不喜欢看,何冰坦言不会,“加喜剧因素也好,加爱情因素也罢,这样的改编并没有脱离真实主线,光演苦大仇深不一定是当时真实的精神风貌”。

  搭建出国内最大地道场景

  因为当地有着得天独厚的地道战实景,《地道英雄》的拍摄地选择在山东的革命老区,但真实地道空间狭窄,为了更利于拍摄,剧组在沂南县一处特大规模的厂房里搭建了国内最大规模的地道战场景。

  丁黑介绍,因为所需搭建的地道场景规模极大,结构复杂,所以整个场景历时两个月才搭建完成,建设费用高达几十万元,“剧组设计制作的两处地道战剖面场景足有300米长,四五层楼高,剖面分上下两层,各种机关布置一目了然,很多单人掩体、翻板机关、会议场所、瞭望射击孔、物资存放处等都同真实地道战场景一样”。他表示设计这样的剖面场景,是为了让观众对抗日军民在地道内同时以各种方式打击日寇的精彩场面“一目了然”。文/图 记者 孙欢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