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央视原副台长阮若琳逝世 曾成就87版《红楼梦》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3月24日08:05

  中央电视台原副台长阮若琳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0年3月19日19时50分,在北京空军总医院逝世,享年81岁。作为原中国电视剧中心主任,阮若琳曾主持摄制了《红楼梦》、《西游记》、《末代皇帝》等大型电视连续剧,《红楼梦》制片主任任大惠直言:“没有阮若琳就没有87版《红楼梦》。”

  任大惠回忆说,“当时筹拍《红楼梦》时,反对的声音很多。电影界认为电视剧拍红楼梦是扯淡,因为那个时候电视剧水平的确不高。包括当时某位部长见到阮若琳就提出,《红楼梦》不行就下马吧。老阮非常着急紧张,但她还是坚定地支持我们,事实证明她的决策是对的,现在《红楼梦》已变成了一个时代的符号,后来那位部长也认可了名著翻拍的必要性,这跟阮老当年的魄力有很大的关系。”任大惠用“很懂艺术,非常果断”四个字来形容阮若琳,“阮老生前做了非常多有意义的事,毫不夸张地说,她对中国电视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阮若琳1929年3月生于北京市,1975年1月任中央电视台总编室主任,1978年1月任中央电视台副台长,1983年1月任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主任,1988年1月任中国电视艺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1997年4月离休。在中国电视发展史上,阮若琳无疑占有重要一篇。从火爆中国荧屏的“阿童木”到热播的《夜幕下的哈尔滨》,都与她的决策密不可分。据悉,阮若琳同志的遗体告别仪式定于明日上午10时在北京八宝山举行。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