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守望者:罪恶迷途》 > 《守望者:罪恶迷途》新闻

《守望者》九月上映 金像影帝任达华首演农夫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0年04月19日10:26
任达华心情不错
任达华心情不错

郝蕾当日拍摄的第一场戏
郝蕾当日拍摄的第一场戏

导演在拍摄现场
导演在拍摄现场

  时光网讯 由新锐导演非行执导,任达华(在线看影视作品)、张静初、黄圣依(在线看影视作品)郝蕾(在线看影视作品)、陈思成、余少群等主演的惊悚悬疑大片《守望者》日前正在北京外郊密封拍摄,开拍至今剧情仍扑朔迷离,近日则小放“风声”,开放了一场媒体探班。金像奖颁奖前夕,凭借两部影片获得影帝提名,也是本片主演的任达华心情甚是淡定,首度扮演农夫的他坦言这次是为角色的“复杂性”所吸引,导演非行表示《守望者》正在赶拍,预计九月与大家见面,目标是参加威尼斯电影节。

  任达华钟爱复杂角色 对金像奖很淡定

  记者到达现场时,一眼便望见了身在片场的任达华,他很礼貌的向记者招手致意。因为要赶着回去参加香港金像奖,当日的戏份已经提前杀青。华哥身着蓝色风衣、浅色牛仔裤,笑容满面接受记者采访。他介绍道,自己的前半部分戏份已经拍完,这次在片中挑战性格极具“复杂”的角色,“这个角色很复杂,内心很茫然,是个极其悲剧的人物。”

  出道二十多年,从小人物到黑帮老大,任达华戏路甚广,但这次扮演的农民形象则是第一次尝试。不过对于剧情华哥并没有透露太多,“这部戏的故事很悬疑,一定会让你们大吃一惊。我在北京工作得很开心。《守望者》的剧组工作人员很好,导演很好、摄影很好,灯光也好,好像一家人一样,都有些不舍得离开这个剧组了。”

  谈到即将举行的香港金像奖,凭借《天水围的夜与雾》、《岁月神偷》两部影片入围影帝提名的任达华心情非常淡定,“这两部电影我都很喜欢,与得奖相比,我更享受拍戏的过程,毕竟我们演员不是为得奖而演戏的。”(探班第二天,任达华凭《岁月神偷》顺利获得金像奖影帝)当问及最喜欢的电影作品时,任达华毫不掩饰对所演之“变态角色”的倾心。“我喜欢复杂、有难度的角色,这样会有很大的挑战性。”而此次接拍《守望者》,任达华亦称是为角色的“复杂性”所吸引。

  郝蕾饰演出轨妻子 强调恐惧感来自心理

  据悉,《守望者》开机已有一段时间,张静初、黄圣依、余少群等主演的戏份均已杀青,探班当日,正值郝蕾初进剧组。郝蕾当天披着波浪长发,身着红色紧身裙,风姿绰约。

  和巍子首度饰演夫妻,郝蕾在影片中的这个妻子角色却很“不忠”,“看完剧本我觉得很有意思,很多点都很有意思,比如今天和巍子老师的这场戏,很‘激情’。还有整体故事也很好。我饰演一个出轨的妻子,和巍子老师、石兆琪老师都有对手戏。”

  “不过很多事情并不是表面看到的那么简单。” 首次接触恐怖惊悚电影,郝蕾现场卖起了关子,“最后三角关系会有出乎意料的另一面。”而当问及对整部电影的看法时,郝蕾表示,看了导演写的剧本后,觉得很有想法,“剧情很有自己的风格,很新鲜。给人的惊悚感、恐惧感主要来自人物,来自心理上的。”

  导演非行:影片要参赛威尼斯 预计九月上映

  《守望者》是新锐导演非行的大银幕处女作,他在片场注意力很集中,开拍时目不转睛盯着监视器,拍完后又跑到现场给演员说戏,就这样来回奔走,一场只有5秒钟的戏足足拍了五条才得以通过。

  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对这部影片很重视,目前正在赶工,争取在五一前能顺利杀青,七月底八月初做完后期,预计九月与大家见面。“我们是冲着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去的,而且目标是去参赛。”对于一部惊悚题材的影片来讲,竞逐威尼斯的优势在哪里呢?“其实戏中虽然有惊悚悬疑元素,但同时也是一部剧情片。欧洲三大电影节从来不排斥好的剧情片,但前提是你的故事有内涵,叙事上有创意。我们这个戏既惊悚,它的内涵也挺深。”

  谈到戏中演员,导演不吝赞美之词。“任达华是我见过的最敬业的演员,他从来不迟到,每次都提前十分钟到场;张静初演戏很‘疯魔’,有次连续跳舞11个小时,不喊苦也不喊累;黄圣依工作很认真,零下两三度在室外一拍就是十六七个小时,表现出乎意料。”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