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湖南卫视分羹国产剧 “杨贵妃”艳压群雄(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16日11:43
《杨贵妃秘史》即将开播
《杨贵妃秘史》即将开播

  杨贵妃,中国历史上“四大美人”之一中最受争议的人物,有人说她是红颜祸水,也有人说她只是因政治斗争而牺牲、一生充满了悲剧色彩的苦命女人。今天,记者从湖南卫视获悉,由“秘史专业户”、著名导演尤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执导的最新力作《杨贵妃秘史》,即将于4月27日登陆湖南卫视金鹰剧场。作为第一部独家引进发行权的宏篇巨制,向来青睐青春励志、家庭话题剧集的湖南卫视,因何会选择《杨贵妃秘史》(以下简称《杨贵妃》)?记者特地采访相关负责人、湖南卫视总编室副主任肖宁,从而揭示除这部“为杨平反”的独特魅力。

  从最早的《还珠》系列,到后来风靡全国的《大长今》、《传闻中的七公主》,再到去年推出的《一起来看流星雨》,湖南卫视在自制剧,以及对国外引进剧方面,有着非常独到的眼光,且逢播必火,每每能创造收视奇迹。此番突然瞄准国产剧,且一出手就买下独家发行权,出乎许多人意料。为此,记者今天特地采访到湖南卫视总编室副主任肖宁。

  看重国产剧优势 开启与内地公司的深度合作

  对于湖南卫视大手笔引进《杨贵妃》,从事多年电视剧引进和购买的肖宁表示,近年来国产剧的制作水准进步显著,在现实题材或具有中国特色的历史剧,知名演员优质表演更加贴合中国观众,符合中国老百姓的口味,这都是引进剧无法比拟的优势,目前这种优势越来越强,湖南卫视因此也敏锐的抓住了进军国产剧的契机。同时也是为了拓展湖南卫视的收视人群。肖宁表示,今后湖南卫视不仅会加大对国产剧的引进,还会更多地与国内一线制作公司和团队进行深度合作,《杨贵妃秘史》的播出就是打响了湖南卫视引进优质国产剧的第一炮。

  揭秘杨贵妃四段情史 纠葛爱情男女通吃

  在问及《杨贵妃秘史》这部剧最大的卖点时,肖宁介绍,该剧不仅生动地描绘了“秘史”中杨贵妃与李白、寿王、唐玄宗、安禄山四个男人命运多舛的情感纠葛,而且体现了宫闱大内勾心斗角的权利争夺,当杨贵妃的命运与宫廷斗争相互交织在一起,剧情也更加跌宕起伏、悬念丛生,是一部男女皆宜的情感大剧。

  “三帝”助阵打造豪华阵容 再现艺术繁荣大唐盛世

  据悉,在尤小刚执导的该剧中,剧组邀请到众多实力派演员,当中不仅有何赛飞殷桃(在线看影视作品)石小群的惊艳演出,更有黄秋生、谢君豪、王洛勇三位影帝级的倾力加盟。对演员们对剧中人物的刻画,肖宁表示,“与武则天、赵飞燕这些工于心计的宫闱女性不同,殷桃在剧中所饰演的杨贵妃是一个相对单纯、心地善良的女人,而通过她的诠释,看得出殷桃对这个角色的心理拿捏得十分到位。”对于男一号黄秋生所饰演的唐明皇,肖宁则称其为该剧在人物刻画上的亮点。“黄秋生在表现唐明皇,这个开创了中国政治、经济、文化最繁荣时代的历史人物时,加入了独特的个人理解,把他对爱情的执着,给人真实的可爱印象,而黄秋生在人物语言、语气的表达上,也有着他的独特风格,让这个唐明皇更加生活和人性化。”

  近日,有媒体曝光《杨贵妃秘史》部分台词“雷人”,而记者向湖南卫视一内部人士了解时,他表示:“在剧中确有很多有意思的现代台词的俏皮使用,如蜜月、买房子、铁杆、彩排,普通观众可能觉得古装剧出现这些雷人语句有些诧异,但其实要看完全剧,这些词放在剧中人物特定的语言环境中,是可以解释为编剧为破节奏的特意巧思。”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