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国家大剧院歌剧节 > 新闻动态

歌剧《西施》彩排 大剧院管弦乐团小试牛刀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4月09日08:51
戴玉强与大剧院管弦乐团合练
戴玉强与大剧院管弦乐团合练

  国家大剧院也有自己的专属职业乐团了!昨天,在大剧院小剧场进行的原创歌剧《西施》彩排中,刚刚成立不久的大剧院管弦乐团首次面对众多业界专家以及200多名艺术之友“小试牛刀”。同时,此前曾经参与《复兴之路》连续84场的演出任务的大剧院合唱团也首次整齐亮相。据悉,本次《西施》第二轮演出,大剧院管弦乐团和合唱团将重拳出击。

  昨天,在大剧院小剧场的彩排俨然是一个音乐会版的《西施》,歌唱家戴玉强和张立萍两位主演相继登台献唱。除了大剧院200多名艺术之友之外,吴祖强、徐沛东、邵恩、谭利华、胡咏言等多位重量级业界专家大腕也到场过堂把关。专家们用“没想到”表达了对管弦乐团音色的欣赏、演奏水准的惊叹。

  两个年轻团队的表现,指挥家谭利华表示“令人振奋”。他说:“这次公开亮相也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无论是对我们国家音乐创作、表演、文化的生活来说,都将有着非凡的意义。”同时,他期待着这两个乐团都能成为优秀的、国际水准的国际团队。

  刚刚跟乐团开始磨合的戴玉强对两个团体都很满意,他说:“歌剧的合唱是一门伟大的事业,他们都是千挑万选出来的尖子。在世界最伟大的歌剧院,无一例外的都有自己的乐团、合唱团,大剧院现在是真正称得上是一个正宗的歌剧院了,它是一个艺术生产比较完善的机制了。”

  指挥家邵恩则称,通过此次彩排感到大剧院不仅是全国最美丽的建筑,它的内涵也在不断充实。(记者张学军)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