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国家大剧院歌剧节 > 新闻动态

揭秘歌剧《卡门》背后故事 “3”是命运之数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15日15:04

  一说起经典西洋歌剧,可能很多人的第一反映就会想到《卡门》,诞生数百年来,它以罕见的激情和色彩,被全世界的观众欢迎,同时也被誉为在全球范围内上演率最高的一部歌剧。尽管《卡门》拥有如此高的知名度,它背后的故事却鲜为人知。


  《卡门》是最受“委屈”的歌剧

  歌剧《卡门》于1875年3月3日首演于巴黎喜歌剧院,虽然比才对它报以厚望,但首演后却以失败告终,尤其观众第四幕的反应最为冷淡。当时大量的评论都极为苛刻冷酷,不但讽刺剧本道德低落,甚至非难音乐缺少旋律,晦涩黯淡。这是因为在当时的年代,人们习惯了欣赏优美和谐的音乐旋律、皆大欢喜的故事情节、因此对带有强烈反叛情绪和悲剧色彩,有着血淋淋现实主义风格的《卡门》难以忍受,同时他们还无法接受一群烟草女工、贩毒者作为主角出现在舞台上。但即使在这样的情况下,感人的剧情和绚丽的音乐还是不断吸引着人们,《卡门》得以接连不断的上演。到1904年短短29年的时间内,这部首演时未获佳评的歌剧,在巴黎竟创下一千次辉煌的上演记录。

  “3”是《卡门》的命运之数:

  每一部经典作作品的背后,总会有一些有意思的人或事,与作品一同流传下来,供人猜测咀嚼,并在流传之中为作品增添了更多人间烟火气息的浸润。

  歌剧《卡门》和数字“3”有着不解之缘,比才在巴黎呱呱落地是在1838.此剧首演在1875 年3月3日,恰好在3个月后的6月3日,比才去世,享年37岁,当时正在喜歌剧院进行第33场演出,在歌剧第3幕中,有一个通过纸牌的算命游戏,据说当时饰演卡门的女主演在舞台上真得抽出了不吉利的牌,为此心中升起不祥的预感,而当她唱完回到化妆间,就有人告诉她,比才刚刚去世。“3”好像命运之数,在比才与《卡门》间接连出现。

  5月13-17日,国家大剧院集结国际创作团队,将为您奉献原创歌剧《卡门》!

  国家大剧院歌剧节•2010——国家大剧院制作比才歌剧《卡门》

  演出单位:国家大剧院

  指挥:陈佐湟

  导演:弗兰切斯卡•赞贝罗

  主要演员:克里斯汀•查维兹、梁宁、理查德•托克赛尔、莫华伦、让•吕克•沙诺、袁晨野、安•卡瑟琳•吉尔特、周晓琳

  演出剧场:歌剧院

  演出时间:2010.05.13-17

  演出票价: VIP 680 480 380 280 180 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