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二十四:歌剧 《弄臣》聚焦于卑微人物的命运

2009年06月18日17: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二十四:歌剧 《弄臣》聚焦于卑微人物的命运  10分

  演出一开始,被众多人物出场的场景吸引着目不转睛没看字幕,后来的情节与开演前介绍的有些小地方有出入。坐在我们后面的是陈丹青,中场休息的时候我顺便参观了一下国家大剧院,楼上一个人都没有,二、三、四楼都没有开放,一楼也是零散的观众不多。

今天虽是公开彩排却和正式演出一模一样,中间没有打断,10:30一结束我就一路狂奔的往回跑,还好最后赶上了11:00的末班车。

  “弄臣”是古代欧洲宫廷中的开心小丑,“你只能使我们开心” -他是最低下,供人贬低的对象。歌剧《弄臣》,聚焦于这个卑微人物的命运。

  “在这个世界没有公正”,有人生来英俊威武,有人生来佝偻畸形,更要遭受人群的嘲弄。此次“弄臣”本想对自己命运有所行动做出改变,结果依然被苍天玩弄失去了“自己的一切”。

  我是第一次进大剧院,第一次亲临歌剧现场。一直很喜欢“歌剧”这种艺术形式,它是电影问世之前,欧洲人夜晚消遣的主要方式。国家大剧院落成之后丰富了国人的文化生活,每天接连不断的各种形式艺术在这里上演。 我这第一次,好比第一次进“鸟巢”就看了“奥运开幕式”,可谓完美。

  帕尔玛皇家歌剧院原版人马到齐,考究的服饰,高水平的交响乐团,层出不穷变幻的场景,圆润辽阔的唱腔,于视觉与声响上都是极大的享受,第一次参加“观演团”非常高兴,希望以后有机会还能一起聊天,看演出。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